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杂汤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3:02

文章导读

一份好的猪杂汤粉是由猪杂和腌芥菜或是其他小菜熬制而成的甜味和咸味的和谐融合。内脏应该新鲜,干净,没有任何刺鼻的气味,辣椒应该辛而辣,为每一口都增加额外的魅力。品尝它就像是一条走不回的路,因为烹调到最佳温度,吃起来酥软可口,而有了辣椒的自由流动,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将猪杂蘸酱。接下来就介绍一下猪杂汤粉的做法。

猪杂汤粉的做法

 

过年的时候农村里面都会杀上几头猪,做一道美味的猪杂汤,那种正宗猪杂汤粉的味道会让人无法忘怀。用新鲜的猪小肠和猪肝制作猪杂汤之前,首先要把它们彻底清洗干净,这样烧出来的猪杂汤才好喝。

 

首先说说新鲜猪小肠的清洗方法吧——

把猪小肠简单的冲洗一下,放入盆中,放入红薯淀粉、陈醋和盐,用手反复抓洗,再用清水把猪小肠漂洗干净。接下来用筷子把猪小肠翻个面,用同样的方法把小肠内部也清洗干净(参阅《猪小肠怎么洗好吃不苦,洗猪小肠的正确方法及窍门》)。

洗净的猪小肠放在锅里,加清水、生姜片和料酒,开火将猪小肠煮熟后捞出来,切小段待用。

 

猪杂汤粉的做法

 

再说说新鲜猪肝的清洗方法吧——

新鲜猪肝也要经过仔细的清洗才能使用,具体方法请参阅《猪肝怎么处理能解毒去异味》。

按上述方法把猪小肠和猪肝都处理好以后,咱们就可以开始烧猪杂汤了。

原料:

猪小肠、猪肝、猪血、五花肉、雪菜、生姜片、葱白段、料酒、鸡精、盐适量。

准备工作:

新鲜的猪小肠和猪肝按上述方法处理好,五花肉切小块,猪血切片,雪菜切段。

猪杂汤粉的做法

 

做法步骤:

1、炒锅下入一点点油,倒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再放入生姜片和葱白段爆出香味。

2、放入小肠翻炒均匀,淋点料酒稍微焖一会,再倒入适量腌制的雪菜和足量清水。

3、大火烧开,放猪血,再次烧开后放入猪肝片,将猪肝煮熟后马上关火。

4、加盐和鸡精调味后盛入碗中,最后再用香菜段或芹菜段点缀即可。

多说两句:

猪杂汤的味道虽然很好,但胆固醇较高,尽量少吃,偶尔吃上几回对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