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泡茶喝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45

文章导读

艾叶还被称为香艾、艾蒿等名字,艾叶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植物,在人们的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艾叶可以用来制作成食物,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艾叶还可具有很好的药用的价值,在很多时候大家都喜欢用艾叶泡茶喝,经常的喝一些艾叶水有散寒除湿和温经止血的保健功效。

艾叶泡茶喝有什么功效

 

艾叶煮水喝的功效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知道了,煮艾叶水不是很难的做得到,艾叶也是可以在药店买得到。特别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千年才得一艾,所以艾叶也是一种很有药用效果和功效的药材据研究标明,艾叶煮水喝是可以增强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因为艾叶是广谱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还有,艾草的味道清香,虽然吃起来味道会有店微苦,但就是这苦素可以增进食欲。除此之外,艾也还可以温气血,祛寒湿。

艾叶泡茶喝有什么功效

 

还有一点,其实用艾叶水泡脚也是很好的,这样可以有效的祛虚火、寒火。

艾叶煮水喝有副作用吗

艾叶又名香艾、蕲艾、艾蒿,在中医里面,艾叶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艾叶是可以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艾叶特别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有些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这时服用艾叶煮水就有明显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那么艾叶煮水有没有副作用呢?下面来解答大家的疑惑。

艾叶泡茶喝有什么功效

 

在中医里面,艾叶有温经通脉,散寒止痛的作用,是妇科要药。很多有痛经的女性朋友都会买艾叶回来煮水喝,一般来说,对于寒凉体质的妇女经常服用是有一定好处的。所以说,艾叶煮水喝一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也算是一种保健茶。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是脚手足热,盗汗的话,就不适合食用艾叶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