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加生姜泡脚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临睡觉之前用热水泡泡脚,这样会缓解一天的疲劳,也会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在就那些泡脚的时候,也可以在泡脚水里面添加一材料,比如在泡脚水里面添加艾叶和生姜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当用艾叶和生姜水泡脚还有驱寒、通经络、对缓解风寒咳嗽都有一定的功效。

艾叶加生姜泡脚的功效

 

能祛寒、除湿、通经络

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草就成了治病不可缺少的帮手。用它跟生姜一起泡脚能快速祛寒湿,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 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 、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艾草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可缓解风寒感冒 、头痛 、咳嗽

用艾草加生姜泡脚,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这种方法可缓解风寒感冒 、头痛 、咳嗽。

艾叶加生姜泡脚的功效

 

可降血压

在血压升高时,可用热的生姜水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热的生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

艾叶加生姜泡脚的功效

 

艾叶生姜泡脚的方法

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然后加入生姜,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在家里你也可以自己制作呢,只要准备好艾叶和生姜就可以了。

泡的时候需要注意,要泡到全身微微出汗才有效哦,但是不能大汗,然后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2-3次,但是不是天天泡,应该隔天泡这样。泡完之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而且还为你驱走了寒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