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蛹怎么吃最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25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人来说还不知道蜂蛹是什么食物,蜂蛹就是蜜蜂的虫卵,含有特别多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蜂蛹是一种特别美味的食物,制作方法比较多,根据不同的蜂蛹有着不同的做法,这样既利于营养吸收也会把蜂蛹独特的味道发挥出来,蜂蛹虽然很好,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的。

蜂蛹怎么吃最有营养

 

油炸蜂蛹:

以胡蜂之蛹为主要原料(金环胡蜂蛹为最佳)。烹制时,先将蜂蛹从蜂巢中取出,捡 去杂质,用清水漂洗一遍,滤干,倒入油烧至七八成熟的油锅内,用文火把蜂蛹煎烽 至金黄色时,加入少许食盐,便装盘供食。这道菜,色泽金黄或淡黄,香气扑鼻,蛹 体外脆里嫩,味美可口,属高蛋白低脂肪美食。

蜂蛹怎么吃最有营养

 

清蒸蜂蛹:

以野生蜂蛹为主要原料,但以土蜂蛹、马蜂蛹和胡蜂蛹为佳。烹制时,只需将蜂蛹漂 洗干净,加入少量食盐,装在碗内置于木甑内蒸熟,撒上少许花椒粉和适量味精拌匀 即可食用。这道菜,色泽淡黄,味鲜香可口,营养丰富,食后不会上火。

芋丝蜂蛹:

以野生蜂蛹为主要原料。先用炸芋头丝铺底,再铺上金黄色酥炸蜂蛹, 撒上少许青葱 和红辣椒,鲜酥入味,口感特别。

蜂蛹酱:

以野蜂蛹为主要原料。调制时,将蜂蛹挤捏取汁后,再把蜂蛹剁细,加上糊辣椒末、 野花椒粉和香蓼草等佐料与蜂蛹汁掺合,加食盐拌匀即供食用。蜂蛹酱味鲜而甜,民 间多用生食蔬菜时蘸食。

蜂蛹酥:

胡蜂的蜂蛹为原料,烹调时,先将水滤干。鸡蛋打入碗内,加些许面粉(不加面粉亦 可)和适量食盐调成蛋汁,再加入蜂蛹调拌均匀(蛋汁不宜太多,能裹湿蜂蛹即可) 。用汤匙将裹有蛋汁的蜂蛹逐只舀进食油烧至七八成熟的油锅,用文火煎熟,装盘后 加撒少许花椒粉即供食用。这道菜,色泽金黄油润,外酥内嫩,鲜香可口。

蜂蛹怎么吃最有营养

 

傣味蜂蛹:

云南昆虫席里的一道名吃,把精心挑选的野蜂蛹炸酥后加入木姜子、洋番茄汁、胡辣 椒、柠檬水、茶树、香根等调料凉拌,酸辣爽口。

少许花椒粉即供食用。这道菜,色泽金黄油润,外酥内嫩,鲜香可口。

傣味蜂蛹:

云南昆虫席里的一道名吃,把精心挑选的野蜂蛹炸酥后加入木姜子、洋番茄汁、胡辣 椒、柠檬水、茶树、香根等调料凉拌,酸辣爽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