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42

文章导读

发面火烧是北方的一种小吃,在南方是很难吃到的,对于一些北方人在南方进行工作的话,要想吃到这种发面火烧只有通过自己来进行制作,最为简单的制作方法就是使用烤箱,烤箱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还可以制作出很多美味的食物,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吧?

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适量酵母用温水化开。把化开的酵母慢慢倒入面粉中,加入少许的盐。把面粉搅拌成絮状。然后再揉成面团。面团上面盖个布放置一边半个小时左右。把面团取出后切成大小合适的面团。然后把每个面饼揉成圆形。依次做好所有面团。然后再用擀面杖压扁。直接放到烤箱中就可以了。

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芝麻烧饼 原料: 面粉3杯, 水1.5杯,食用油0.5杯, 泡打粉1/2tsp, 食盐适量,香油、芝麻酱各30毫升 ,酵母8g(约1小包),白芝麻约50克。 1。准备:面粉3杯, 水1.5杯, 食用油0.5杯,泡打粉0.5tsp,

食盐,酵母放入面包机,揉20分钟成面团,如果用手揉则需45分钟左右。

香油、芝麻酱各30毫升,混合调匀成为油酥。 2。揉好的面团取150克左右,在面板上擀成长约20厘米,宽约15厘米,厚2毫米的面片,刷上一层油酥,卷成面卷。切成4份备用。 3。令取20克左右的面团,像擀饺子皮一样,擀成圆形的面皮。将步骤2中准备好的1份面卷略微抻长,盘成饼状放在面皮中央,然后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面卷包好。摁扁成小圆饼状。成为烧饼胚。 4。铺芝麻:盘中铺芝麻,烧饼胚的一面沾2滴水(水不要太多),然后用手指抹啊抹,直到烧饼胚表面形成白色粘稠的面浆,白浆面向下,将烧饼胚扣在芝麻里面,轻轻压一下,保证芝麻粘牢。这一步骤一定用手指多抹几下,这样沾上的芝麻不容易脱落。 5。平底锅铺油,用中火或小火两面烙,记住先烙没有芝麻的一面,最后直到两面金黄为止。由于是发面,烙的时候烧饼会膨胀成半球状,可以用平铲压平。

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

 

烤箱烤发面火烧的做法有哪些?大家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就可以发现了,注意和面:面,水和油的比例一般是2:1:0.3-0.5,油多了烙出的烧饼不容易分层,油少了不酥。芝麻烧饼用的是半发酵面,因此yeast用量是馒头、包子的1/2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