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蜂蜜有什么禁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3:24

蜂蜜的营养丰富,功效较多,如护肤美容、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促进长寿等。但是吃蜂蜜也有一定的禁忌。

吃蜂蜜有什么禁忌?

蜂蜜虽然是个好东西,能促进新陈代谢,但要注意,蜂蜜不是睡前应该喝的东西。睡前喝了兑白开水的蜂蜜,不仅达不到促进睡眠的效果,还会使血糖迅速升高,从而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如果喝蜂蜜水后不刷牙,大量的细菌会在睡觉时腐蚀牙齿。

其次,喝蜂蜜切忌用热开水冲饮,把蜂蜜加热到67℃时,时间稍长,就会使蜂蜜内的淀粉酶发生分解。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再次,蜂蜜水属于甜食,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导致胃酸过多,对胃黏膜有损伤。长期饮用会导致体内酸性增加,容易患上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此外,腹泻的人不要吃蜂蜜,否则会加重症状;蜂蜜与莴苣、葱、生姜不能共食,两者同食,不利肠胃,易致腹泻腹痛等。

糖尿病人也是不可以喝蜂蜜的。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建议服用蜂蜜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