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开始长痘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5 18:39

文章导读

对于青春期的我们来说是容易长痘痘的,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人的身体就是一个整体的系统,特别是对于青春期的人来说,那如果脸部的肌肤不好的就会产生一些出油或者是痘痘的,相信许多人都去买过一些洗面奶或者面膜来护理,不过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对于痘痘的治疗也都不是很明显。那对于这些脸上的痘痘我们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脸上开始长痘怎么办

 

脸上突然开始长痘怎么办?

不要怕就医。

很多人长痘后并没有去想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长痘的,而是自以为是地吃降火药或者祛痘产品,这样非常不利于消除痘痘,反而有可能会使痘痘越长越多。

1.首先第一点,应该去医院做两类检查,一是脸部的真菌病菌检查,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对毛巾和衣物消毒或者口服医生开的抗生素很快就会好了。

2.如果不是上面所说的原因,那就查一下体内激素,如果是内分泌失调,那么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喝豆浆一段时间就可以。

3.如果以上两个原因都不是,可能是由于上火导致的,可以看看中医,记得找大一点的医院,不要找小诊所。

上火也分很多种,有的是实火,有的是虚火,还有肝火胃火心火之分,这些要看医生了才能对症下药,不能因为是上火就自行随便买下火药吃,这样不太好。

4.戒重口味饮食

身体出现症状后很多时候都有最基本的饮食要求,就是戒辛辣,但是能管住嘴巴的很少,所以在这里郑重强调,注意饮食,不是说要完全不吃辛辣,而是要少吃,不要顿顿都重口味。

5.多喝水

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排便。很多人也没有多喝水的习惯,但是不管是否长痘,每天多喝点水对身体都是比较好的,希望大家可以培养这样的好习惯。

脸上开始长痘怎么办

 

6.多吃果蔬

果蔬里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如果觉得不能保证每天能摄入一定量的果蔬纤维,可以购买果蔬纤维素。但是使用新鲜果蔬拥有更多的优点就是营养丰富,含有许多维生素,比单一地摄入果蔬纤维要好。

生活/饮食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使人体排出大量的油脂,而且对于易起痘痘的朋友来说,肤质比较差,排毒功能比较差,油脂会堵塞毛孔,使皮肤发炎,从而起痘痘,如果体内无法即使排出这些毒素,会使痘痘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所以平时饮食要口忌

2.忌食烟酒,因为大量的抽烟喝酒,会造成身体内分泌机制混乱,从而使身体无法正常运转排毒,使体内大量的油脂物质产生,从而造成皮肤发炎,脸部起大量的痘痘,所以我们平时要少喝酒少吸烟

3.忌晚睡晚起,作息时间不规律。人体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在什么时候哪个部位要工作,哪个部位要休息,是不可以将他们扰乱的,不然就会发生病变引发身体内分泌失调,晚睡晚起是最容易引发痘痘的,只有按时休息,一个合理的作息规律,才可以遏制痘痘的发生

4.忌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的辐射,如电脑、手机等,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会使你的皮肤防护系统变得脆弱不堪,让病菌更容易的入侵你的皮肤,从而造成脸上起大量的痘痘,所以我们要时常出去外面走走,呼吸下外面的新鲜空气,不要一直宅在家里面对着电脑,这样这会让你起更多的痘痘

生活/饮食有利事项:

1.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食,如果可以辟谷一段时间的话最好。水果蔬菜可以促使体内阴阳平衡,可以有效的排除毒素,而且很多水果都有美容的作用,可以使毛孔通畅,使皮肤更加的健康,一定要少吃油腻的食物

脸上开始长痘怎么办

 

脸上起痘痘怎么办

2.皮肤护理一定要以干净、舒爽为原则,不要擦什么BB霜,那样只会让你的皮肤毛孔无法正常排除毒素,从而起更多的痘痘,而且不要擦太多的护肤品,只要保持皮肤干净即可,还有就是在洗脸的时候,如果脸上有很多汗的时候,不要用凉水洗脸,那样会破坏皮肤防护系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