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38

文章导读

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在小儿当中比较常见,主要是由于小儿的生长需要充足的营养,一旦营养未能跟上,就会出现此类状况。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的儿童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甚至腹泻、便秘的情况,需要提起重视。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的更多内容。

​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

 

一、病因

1、长期摄入不足:小儿处于不断生长发育的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相对较多,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营养不良。摄入量不足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母乳不足而又未及时添加其他乳品;奶粉配制过稀;突然停奶而未及时添加辅食;长期以淀粉类食品(粥、奶糕)为主;不良的饮食习惯如偏食、挑食、吃零食过多或早餐过于简单等。

2、消化吸收障碍:消化系统解剖或功能上的异常如裂唇、裂腭、幽门梗阻、迁延性腹泻、过敏性肠炎、肠吸收不良综合症等均可影响食物的消化。

​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

 

3、需要量增多:急、慢性传染病(如麻疹、伤寒、肝炎、结核)后的恢复期、双胎早产、生长发育快速阶段等均可因需要量增多而造成相对缺乏。

4、消耗量过大:糖尿病、大量蛋白尿、急性发热性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恶性肿瘤等均可使营养素的消耗量增多。

二、临床表现

体重不增是最早出现的症状,随后体重下降,久之身高也低于正常。皮下脂肪逐渐减少以至消失,首先累及腹部,其次为躯干、臀部、四肢、最后为面颊部。临床上,腹部皮下脂肪层是判断营养不良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消瘦型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

 

随着病程的进展各种临床症状也逐渐加重,初起仅体重减轻、皮下脂肪变薄、皮肤干燥,但身高无影响,精神状态正常。继之,体重和皮下脂肪进一步减少,身高停止增长,皮肤干燥、苍白、肌肉松弛。病情进一步加剧时体重明显减轻,皮下脂肪消失,额部出现皱纹状如老年人,身高明显低于同龄儿,皮肤苍白、干燥、无弹性,肌肉萎缩,精神萎靡,体温偏低,脉搏细而无力,食欲低下,常伴腹泻、便秘交替,部分小儿还可因血浆白蛋白明显下降而出现浮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