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出血多久能恢复正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0:1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的饮食特别的不规律,经常的暴饮暴食,并且还喜欢吃一些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往往会对胃肠造成极大的伤害,如果同时还过于劳累,情绪变化比较大就特别容易导致胃出血,当发生胃出血的时候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胃出血多久能恢复正常

 

1、多吃流质食物,如粥类,不要吃多盐,还有腌制食品。这两样东西里都含有亚硝酸胺,可以诱发和导致胃溃疡病变。

2.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菠萝、火腿尽量不要或者少吃;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的饮料不喝或者少喝,必要的话还应戒烟戒酒。

3、水果可以考虑食用口味清淡,无酸类刺激的,苹果类硬性水果就先不要考虑了,雪梨香蕉可以少吃,有清肠功能。

胃出血多久能恢复正常

 

注意事项:

1、充分休息,避免熬夜及过度劳累,三餐定时定量,宜少量多餐,不可暴饮暴食

2、戒菸、避免酒类、咖啡、浓茶、可乐、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摄取,食物亦不宜过甜过咸及过冷过热。

3、进餐要细嚼慢咽,且心情要放松,饭后略作休息再开始工作,生活规律,避免熬夜,心情保持愉快,减少无谓的烦恼,以易於消化的烹调方式为主(如蒸、煮、炖)等。

胃出血多久能恢复正常

 

导致胃出血的原因:

1.40%以上是由胃、十二指肠溃疡导致,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发病;

2.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导致的胃出血,这两种原因导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后都能得到有效救治。

3.另外是肝硬化导致的胃出血,肝硬化病人一般都会发展成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绪过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静脉血管爆裂就会发生大出血。

4.胃出血的死亡率高达1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