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50

文章导读

在天气寒冷的季节大家都喜欢吃一些热气腾腾的饭菜,尤其在寒冷东北,砂锅就成了大家非常喜好的一种做法,而且用砂锅做菜比较保温,菜也不容易凉,我们在饭店里也经常能看到用砂锅炖各种菜,热气腾腾的砂锅炖菜会使人非常有食欲,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砂锅菜并不宜常吃。

砂锅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砂锅牛肉炖土豆做法一

牛肉,土豆,食用油,姜片,生抽,红酒,盐,鸡精,干辣椒,葱花在

1.牛肉切方块,土豆洗净去皮切块。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煮变色,捞出沥干。

3.炒锅热油至5分熟,放姜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块翻炒至牛肉变色,同时烹入生抽,少许红酒提味。

4.加入足量开水(没过牛肉),放入干辣椒,烧开后撇去浮沫。

5.将4中的牛肉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炖锅,选择自动档,炖1小时左右至牛肉酥烂。

砂锅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6.放入土豆块,加盖小火再炖30分钟,至土豆变软。

7.大火收汁,调入盐和鸡精,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小诀窍:

红酒和牛肉是绝佳的搭配,在煎牛排,或者炖牛肉的时候放一点提味,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2.炖牛肉的时候,盐一定要在牛肉酥烂之后再加,否则炖出来的牛肉会特别柴。

砂锅牛肉炖土豆做法 ?二

牛肉切方块(不能过小,肉会缩水),入锅加水烧涨去血水,捞出沥干.

土豆,胡萝卜,洋葱切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倒少量油在锅里,略煎土豆和胡萝卜,盛起备用。

留油在锅里,下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倒入牛肉炒至断生,加红糖,酱油,和一勺豆瓣酱及所有香料炒至牛肉上色,加清水莫过牛肉烧涨关火.

砂锅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倒入砂锅,加盖小火炖2小时,炖至牛肉扒软加入土豆,胡萝卜,洋葱再炖半小时使汤汁浓郁,盛出撒少许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