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喝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5 11:00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喝茶喝多了,胃不舒服难受,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茶水中含有咖啡碱和氟化物,如果连着喝几杯浓茶后一般身体容易出现,失眠、头痛、恶心、肠胃不好受等现象,实际上是过量饮茶,体内咖啡碱含量过高导致的。如果是脾胃虚寒的人,喝多了偏寒性的而铁观音也可能会胃不好受。

茶喝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茶太多茶肚子不舒服怎么办

吃点山楂

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进脂肪消化分解,如果是饭后喝茶喝太多,不消化导致的胃不舒服,可以吃点山楂促消化。

躺下睡一觉

茶喝多了胃不舒服,可以躺下来睡一觉,醒来以后上个厕所,排出体内过量的茶多酚,肚子不舒服的感觉就会消失了。

揉一揉肚子

如果肚子很不舒服,可以用手轻轻揉按,肚子会舒服很多,而且揉按的时候可以加速肠胃蠕动,让茶水更快排出。

茶喝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怎么预防喝茶胃不舒服

1、不要喝浓茶 浓茶由于含有大量的茶碱等物质,如果长期饮用浓茶会直接刺激我们的身体,造成虚弱、消化不良等多种症状。

2、饭后不要喝茶 饭后喝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不利于肠胃健康。

3、空腹不要喝茶

4、不要喝太多,一天喝茶不要超过3杯,补水最好喝白开水。

调整喝茶的方式方法,就可以避免出现胃痛的现象,从而获得喝茶的益处,具体有以下几个办法: 第一,循序渐进,逐渐适应 由少到多,由淡到浓,让肠胃增加对咖啡碱的适应,逐渐提高对茶的耐受,循序渐进,不可一下就喝过多、过浓。

最后,选择的茶品类不对 有一些有活动性十二指肠溃疡的茶友也在喝很浓的绿茶、单从,要知道绿茶和单从里面的咖啡碱含量比其他品类的茶要更高,因此会更严重的刺激胃肠,造成不适反应。

茶喝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第二,选择正确的方式 在饭后1小时后再喝茶,避免空腹喝茶对肠胃的刺激,也要避免喝冷的茶水,尽量喝温热的茶水,让胃暖暖哒,自然就不会痛啦。

第三,选择正确的茶叶 喝茶会胃痛的人,很有可能患有消化性溃疡,所以尽量别喝茶,如果实在想喝,可以选择红茶、熟普洱茶、荞麦茶等温和的茶类。 茶是醇和、适胃而令人愉快的饮料,喝茶能帮助消化,减轻饱食之后的不舒服感觉。“茶是水之君子”,“君子之交,淡如水”。常饮淡茶,不喝浓茶,才是饮茶健康的保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