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药味闻多了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09:04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农药的味道刺激性比较大,很多农民伯伯在给农作物喷洒农药的时候都会带一些类似于防毒面具一样的口罩,因为不然农药会刺激鼻子,特别是对于经常卖农药的人来说,农药对他们的身体啊是最大的,不仅会刺激皮肤,还会在体内形成毒素,那么农药味闻多了会怎么样呢?

​农药味闻多了会怎么样

 

经常接触农药对身体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日常从事工作必不可免的要接触农药,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事后多进行排毒

一:呼吸农药的危害

农药主要由三条途径进入人体内:

1.有毒成分通过呼吸进入体内,并且长时间累积有毒气体和毒素

​农药味闻多了会怎么样

 

2.皮肤接触,一般是农药厂的工人和使用者会有大量机会直接接触到农药

3.食物入口的途径进入体内,误食等。致使毒素直接进入内脏

二:农药毒素累积体内的危害

环境中大量的残留农药可通过食物链经生物富集作用,最终进入人体。

伤害程度和农药成分、含量、体质等因素有关。内脏受损、神经受损等等。

化肥中主要成分为氨,对接触的皮肤组织都有腐蚀和刺激作用,可以吸收皮肤组织中的水分,使组织蛋白变性,并使组织脂肪皂化,破坏细胞膜结构。

农药中氨的溶解度极高,所以主要对动物或人体的上呼吸道有刺激和腐蚀作用,常被吸附在皮肤粘膜和眼结膜上,从而产生刺激和炎症。

​农药味闻多了会怎么样

 

毒素可麻痹呼吸道纤毛和损害粘膜上皮组织,使病原微生物易于侵入,减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三:如何排除体内农药毒素

1.如果是偶然少量闻了农药味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现象时,可以洗个脸,清洁面部和鼻腔中的农药微粒,闻一闻新鲜空气,如果有淡花香更好,可以缓解恶心感。

2.闻了农药味后担心有毒素积累到身体可以大量喝水帮助身体排毒,饮食上多吃黑木耳、银耳等富含胶质可以吸附毒素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新陈代谢。

3.稍微严重的情况可以吃点芦荟素,芦荟是可以排毒的

4.螺旋藻也能补充人体免疫蛋白 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5.多吃些海带、鱼类对身体免疫力都是有帮助的

6.可以勤洗澡。这个要及早预防,做好这样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