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煮水喝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09:14

文章导读

薏米可以和红豆煮成粥,早餐的时候吃红豆薏米粥,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湿气,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不过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薏米和红豆煮粥是比较麻烦的,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假如人们平常时间不多,那么可以考虑直接将薏米煮水来喝。薏米煮水也一样对身体很好,薏米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

薏米煮水喝的功效

 

1没错,作为既可以作粮食,又可以作药物的薏米而言,用它煮出来的薏米水功效是不能小看的。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

同时,薏米粥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1、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稍血管特别是心血管扩张

2、抗肿瘤: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3、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4、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6、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7、降血钙、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8、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9、促进新陈代谢: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并可帮助排便,所以可以帮助减轻体重。

薏米煮水喝的功效

 

喝薏米水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薏米水具有着消肿利湿,改善脾胃功能,清热排毒,缓解湿热等多种功效,一般伴有秃顶,掉发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使用薏米水洗头的,首先能够有效预防脱发,使发质变得更加的柔滑,对于皮肤的营养补充也会比较全面的。

薏米水性质平,对于肾脏,脾胃等部位都会很好的,薏米的运用范围比较广,可以用来治疗小便,脚气等多种问题,平时需要注意休息,健康的饮食调理。

薏米煮水喝的功效

 

喝红豆薏米水的好处是什么呢?

红豆,薏米都是属于粗粮,它们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高,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补血,去湿消水肿,一气不慎等多种功效,目前比较常见的保健食品,特别适合夏天或者湿气比较重的人使用,平时当茶喝具有很好的功效。玉米也可以放在中药中一起,一般喝红豆薏米水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功效是特别明显的,平时可以当做是早饭吃,也可以当作茶喝,美容保健的佳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