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髙蛋白质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5:11

文章导读

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我们面临的不仅是简简单单的温饱问题了,还迫切的需要知道哪些食物更有营养、更适合自己。如果体内蛋白质缺乏,那么就需要吃一些高蛋白质食物的。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集中高蛋白质的食物,大家可以借鉴食用。

​髙蛋白质食物

 

首先,第一名是豆类食物,分别有大豆,黄豆,绿豆等,其中每100克的话就有19.3-35.1克的蛋白质含量,是所有食物当中蛋白含量最高的。因为蛋白质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越彻底的话,其营养价值就越高。所以平时整颗大豆的消化率是百分之六十,但是做成豆腐,或者磨成豆浆的话,其更容易吸收,消化率更是提高到了百分之九十。

​髙蛋白质食物

 

第二名是肉类食物,就是平常给我们提供充足能量的肉类食物,分别有常见的猪肉,鸡肉,牛肉等每10克当中就有15.5-20.5克的蛋白含量,动物蛋白质的生理价值一般都比植物蛋白质的要高。

其次第三名就是鱼类了,其100克中就含有15.3-18.8克的蛋白质含量。吃鱼的话一般对于我们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除了补充蛋白质,还能有利于我们的视力保护等等。

​髙蛋白质食物

 

第四名就是谷物类食物。有稻米,小麦,和其他的杂粮等,每100克当中就有7.7-15的蛋白质含量,米饭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平日里吃得最多最不可缺失的食物之一,其如果煮熟之后,蛋白质营养价值更高,高达百分之八十二左右。

最后就是蛋类和奶类食物了,其100克当中蛋白质含量分别是12.8克和2.5-3克。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不多也不少,但是对于我们每天不能吃超过两个鸡蛋,因为其蛋白质高的同时胆固醇也是较高的,所以每天摄入1-2个的鸡蛋是最好的。最后就是奶类食物了,其蛋白含量比较低,但是如果每天都坚持饮用的话对于维持蛋白质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