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两岁半门牙腐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5 16:45

文章导读

其实很多妈妈都对孩子的牙齿护理有个错误的认识,认为孩子没没长全牙前或者3岁前都可以不刷,且孩子本身不喜欢刷牙。其实,只要出了第一颗牙就应刷牙!出牙后就开始刷牙不仅可保护牙齿,还会使婴儿过早适应刷牙,利于保持刷牙习惯。

宝宝两岁半门牙腐蚀

 

孩子一般到两岁半左右乳牙才全部萌出,而现在八成以上的孩子就有虫牙了。牙齿从小洞慢慢变成了大洞,直到孩子牙痛起来,睡不着觉,吃不下饭,才慌忙带孩子到医院。蛀牙产生后,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牙齿龋坏严重可导致牙根炎症甚至感染,如果牙齿感染严重,会有可能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经常发烧感冒等,重则引发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甚至癌变!这跟口腔清洁开始得晚是有关系的。所以宝妈们,千万别懒!

宝宝两岁半门牙腐蚀

 

若宝宝才2岁,怎样帮他刷牙?

1、从宝宝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就需要家长用纱布或指套牙刷为宝宝刷牙了,仔细清洁牙齿,并轻轻按摩牙龈。到孩子能自己拿住牙刷的时候,就可以教他们自己刷牙了。

宝宝两岁半门牙腐蚀

 

2、儿童刷牙也应该用含氟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只要牙膏用量合适,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一般来说,3~7岁的儿童应选用儿童含氟牙膏,另外,用牙膏刷完牙以后,用清水将牙膏全部漱出。最后妈妈检查,若有没刷干净的地方,可以选择用蘸过清水的棉签轻轻擦拭干净。

3、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应该注意刷牙的水温,过冷过热的水都容易刺激牙齿,所以温水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冬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