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红细胞多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15:07

文章导读

在尿液当中,其实是不应该含红细胞的。如果在医院检查当中,尿液当中出现了红细胞含量该怎么办呢?首先大家先不要惊慌。因为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是尿液中出现了血液,很可能是尿道感染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及时询问医生,并进行其他排查,只有找到原因之后,才知道该如何进行治疗。

尿红细胞多怎么办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有形成分,其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呼吸载体携带氧气至全身各组织,关历代同维持酸碱平衡。这一功能是通过其内含的血红蛋白来完成的。血红蛋白是一种微红色的胶体物质,由珠蛋白结合亚铁血红素而成,其分子量为64458。它是一种呼吸载体,每克血红蛋白可携带氧1。34ml。研究发现,类成熟红细胞的直径为6.7-7.7μm,从正面观察为圆盘形,侧面观呈现单凹或双凹性圆盘状,此外形有利于红细胞生理功能的完成。因为:①胞膜的面积大,便于进行气体交换;②胞膜有盈余,保证红细胞易于伸展变形,早然其直径为6.7-7.7μm ,却能顺利地通过直径仅有3μm的脾窦。

尿红细胞多怎么办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太阳下暴晒。

人体正常尿液里没有红细胞或红细胞数量极其稀少,由于肾脏、膀胱或输尿管等原因可导致血红细胞进入尿液,使尿液里的血红细胞数量增加。轻者形成尿潜血,重者形成肉眼血尿。

尿红细胞多怎么办

 

疾病指标

因此肉眼血尿比镜下血尿出血要多,更加严重。正常范围:每高倍视野<3个。另:当尿红细胞>10时,尿潜血会体现出阳性(+)。临床意义:常见的血尿原因有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急性肾盂肾炎、泌尿系结石。结核、肿瘤、外伤等。如单纯出现大量血尿则结石的可能性最大。

病理原因

红细胞,即尿液中出现的红细胞。尿红细胞增多是泌尿系统(肾脏,膀胱或输尿管)出血,血液进入尿液导致。这种尿标本也被称作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和显微镜下血尿。肉眼血尿即肉眼就可以看出为血色的尿液。当每高倍视野>3个时,但尿外观并无血色,称为显微镜下血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