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槐树籽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10:44

文章导读

之前我们介绍了槐树花和槐树叶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那么大家知道槐树籽的功效与作用吗?其实槐树可以说是全身都是宝,不仅可以食用还有一定的观赏绿化价值。槐树籽是槐树开花之后结出的果实。槐树籽是一种中药药材。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槐树籽,都是经过蜂蜜炒制之后的。

槐树籽的功效与作用

 

槐树籽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天然的保健食材,它的保健功效与药用功效特别出色,平时可以煎制以后服用,但是也有些人喜欢用蜂蜜炒槐树籽然后再用它泡水或者直接食用,有些人对这种做法不了解,不知道用蜂蜜炒槐树籽有么功效与作用。

槐树籽的功效与作用

 

用蜂蜜炒槐树籽的功效与作

1、用蜂蜜炒槐树籽是一种中药材

用蜂蜜炒槐树籽其实是一种中药材,它叫蜜槐角或者蜜槐子,平时炒制时可以先把槐树籽放在锅里炒制。

2、用蜂蜜炒槐树籽的功效

用蜂蜜炒制的槐树籽性寒味甘,能入肝经和大肠经,清热泻火和凉血止血是它的主要功效,它能治疗人类的肠热便血和痔疮出血以及肝头痛和头晕还有目赤肿痛等多种疾病,治疗时可以用它泡水喝,也能把它煎制以后服用。

槐树籽的功效与作用

 

3、用蜂蜜炒槐树籽能止血

用蜂蜜炒槐树籽有很好的止血作用,平时人们出现吐和咯血时可以及时用蜂蜜炒槐树籽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取蜂蜜炒制的槐树籽八两,麦门冬五两,把它们加清水煎制,然后把得到的药液熬成药膏,每天服用服用一次,每次服用三匙就可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