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蚁“YI·智慧店”发布,用机器视觉解决传统零售门店用户服务痛点

生活 亿欧网 2018-06-27 19:26

 

小蚁“YI·智慧店”发布,用机器视觉解决传统零售门店用户服务痛点

亿欧6月26日消息,小蚁科技旗下“YI·智慧店”发起以“创·享-智慧新零售”为主题的智慧零售圈层聚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智慧零售领域的现有成功以及未来趋势并发布了“YI·智慧店”项目。

在YI·智慧店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小蚁科技旗下的摄像机利眸K系列、小蚁能量盒X系列以及小蚁数魔方软件来帮助传统门店管理员工、提高顾客服务效率、提升过店获客能力等。小蚁科技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先后发布了家用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运动相机以及微单相机等多种互联网智能硬件设备。

传统的零售行业在客户服务方面存在记不住进店顾客、辨别不出老顾客、不明白客群结构以及不知道潜在顾客是谁等问题,而在员工管理方面,企业经营者对于员工上班考勤问题、工作质量监管、工作积极性等情况很难精准的获取,需要依赖额外人力进行监管。这些问题影响了门店的获客率、拉新量、成本控制等。

小蚁“YI·智慧店”发布,用机器视觉解决传统零售门店用户服务痛点

YI·智慧店解决方案中的小蚁摄像机利眸X系列作为零售数据采集中心,无论在什么场景下都能捕捉到人脸,对于用户的人脸识别可以达到95%的精确度,在3秒之内便完成捕捉,对于用户图像的捕捉可以判断出其性别、年龄等基本信息。根据小蚁科技的技术负责人透露小蚁摄像机后续将会在用户人脸表情等多个维度进行发力,虽然目前对于双胞胎人脸的识别还存在一定的障碍,但未来小蚁将有可能突破这个技术。

小蚁科技CEO达声蔚表示目前已经进入智慧零售2.0时代,智慧零售2.0时代不仅是无人商店体验感,更多的是如何将视觉、视频管理与数据可视化进行有效结合,赋能线下场景。YI·智慧店的解决方案首先通过终端摄像头采集图像,经过人工智能算法处理,最终结合云端大数据整理,形成对企业主、运营者或个人帮助的数据和报告。

在会议现场,亿欧了解到,传统零售商在不更换店内摄像头的基础上,可以利用小蚁科技推出的能量盒X系列完成数据的汇聚,这样大大降低了传统零售业的成本。小蚁数魔方的数据处理算法,可以让决策者通过直观而实时的交互体验找到答案,发现细微差异、趋势和异常值,帮助运营者做出正确的决策,提高门店的坪效。

发布会圆桌论坛上,盘古餐饮副总裁王芳兴表示科技和零售的发展一直是相辅相成,零售主要围绕两条主线进行变革和创新。第一条是效率,如何提高供应链端到用户终端的效率?这个是零售行业人士一直面临的问题。第二条是客户体验,顾客在消费过程爽、快、好、省。这都就需要科技去赋能。

对于新零售,王兴芳认为零售一直在创新,不断让好的科技来服务客户、服务零售的新模式,应该在新零售前面加一个词,“创”新零售。而小蚁科技通过对于客流分析,使用云端盒子,充分共享外部资源。

根据小蚁科技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小蚁科技的设备已经累计了600百万用户,其中10%是商用用户,这些商用用户将小米摄像机用户店铺看管、员工管理上。“数据可视化利用半导体技术和摩尔定律进行发展,其主要发展动力在于边缘端,摄像物联网传感器方面。目前大部分传感器带有视觉。”达声蔚在会上强调,“如果这些传感器不仅能够看到,而且还能理解、感知,这个社会才是真正的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对于小蚁来讲边缘计算和边缘感知就是它的机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