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边喂奶另一边流奶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7 19:09

文章导读

哺乳婴儿是一件比想象中还要难的事情,可能会面临着各种手忙脚乱的情形。例如一边喂奶另一边流奶水,奶水喷射一身的状况都是屡有发生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一边喂奶另一边流奶水的现象呢,出现一边喂奶另一边流奶水的现象时要怎么才能处理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支上几招吧。

1、体质问题

因为气虚摄不住而溢奶,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少了,大家基本可以,不用往自己身上套。

解决办法:体质原因溢奶自然和身体有关,你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乳汁清不清,乳房是不是在不涨奶的情况下也溢奶,这种需要中医调理,可以吃点莲子和芡实之类的,进行食疗。

2、乳房小或者来奶快

试想一下,小口袋和大口袋,能装的量肯定不同,小乳房多出来的奶,更容易流出来。还有一些妈妈奶阵来的快,也容易往外流,特别是奶流量大的妈妈们,奶惊来的急,连孩子吞咽都容易呛到。

解决办法:这两种属于正常溢奶,无需治疗,只要在喂奶时,用手心按一按流奶的一边就会停止,必要的话下面再垫个毛巾。其实此类溢奶不算坏事,说明你的乳腺通畅,来奶快,只要坚持亲喂,相信你一定可以顺利全母乳。

3、乳汁淤积

这种情况常见于产后两周左右,涨奶严重未及时处理,乳腺内都是疙疙瘩瘩的硬块,部分乳腺被挤占,来奶没地方存,于是出现溢奶。

解决方法:乳汁淤积型溢奶,需要把乳汁排空,因为淤积的时间长短,和是否排开有直接关系,所以产后出现乳房胀硬,一定要及时疏通,越早疏通痛苦越小,而且还很舒服。

我有个办法是,喂奶前后都摸摸乳房,如果喂奶前乳房有胀感,喂完奶后乳房软软的,这是最佳状态。如果喂完奶还感觉奶涨,甚至有硬块,这就是乳腺不通畅的表现。

不管你属于哪种溢奶,记住:不管奶水多还是少,只要够吃就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