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眼睛肿了怎么消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21:45

文章导读

想必大部分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甚至很多人正在受到失眠的困扰,如果一个人长期失眠的话,血液的循环和代谢能力就会变差,作息习惯会变得非常不规律,长期如此的话,个人的精神状态会大大下降,而且会有很多表现,比如眼睛会发肿,那么有哪些消肿方法呢?

失眠眼睛肿了怎么消肿?

 

失眠眼睛肿了怎么消肿?

1、不要长时间听低重音的音乐,听此类音乐会使身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神经更加兴奋而无法放松。所以休息时,应该尽量听些轻快的歌曲。

2、夜间照明避免过度光亮,因为长期处在光线下,身体会产生紧张感。良好的睡眠,是消除浮肿的最佳方法。

3、洗澡时不要泡过热的水,因为水温过热刺激交感神经的活动更加激烈。此外,晚上8点以后,避免喝含咖啡因的刺激性饮料。

4、眼贴轻轻闭上眼睛,将眼贴敷在眉毛下缘,鼻子两侧,轻轻抚平眼贴,让眼贴与眼部皮肤充分接触

5、另外还要尽量针对脸部肌肉给予按摩,它可以使肌肉柔软、体内循环畅通,达到瘦脸目的。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现如今生活节奏快,巨大工作压力、睡眠不足等都导致人们眼睛浮肿。眼睛肿了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告诉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失眠眼睛肿了怎么消肿?

 

1、冰块+鸡蛋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著冰敷3-5分钟,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

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最终会变成青紫的。

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正确的做法是冷敷和热敷交替进行。用一条热毛巾和一条冷毛巾(最好用冰水浸透)轮流敷在眼睛上,眼皮浮肿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2、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

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失眠眼睛肿了怎么消肿?

 

3、棉棒沾盐水或牛奶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相信也会觉得人变得神清气爽!眼睛浮肿也可用冻牛奶冷敷。

4、少吃食盐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最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5、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6、木瓜薄荷凉茶

木瓜加薄荷泡成热茶,凉了之后涂在下眼皮上,也能舒缓消肿。

7、生薯片

将生薯切成薄片,或捣碎,将其敷在眼皮上,大约过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这也不失为消肿的有效方法。

8、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

可以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使水分不会聚积在眼皮,采取高枕高睡法会自然消肿。但此举需数小时方可见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