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5:18

文章导读

想必很多人都喝过普洱茶,另外也都用蜂蜜泡水来喝过,但是在喝普洱茶的时候加入蜂蜜的却很少见,实际上,普洱茶和蜂蜜是非常妙的搭配,这两者的营养都非常丰富,并且都有清肠排毒的作用,今后在喝普洱茶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能够保护肠胃健康,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不会有副作用。

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普洱茶普洱茶叶是日常生活饮品,蜂蜜也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美白养生的食料,两者都有诸多不同的功效,那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蜂蜜能够排解体内毒素以及燃烧脂肪。蜂蜜有润肺生津、营养滋补、清热解毒、美白养颜、预防衰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滋补功效。

而普洱茶叶是日常生活饮品,普洱茶有利尿、排毒、抗辐射、减肥降脂、防治动脉硬化等功效。

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经过日本科学家的研究表明,普洱茶中含有一种叫儿茶素(又称茶单宁,儿茶素是天然的油脂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以延缓衰老)的物质可以起到美容肌肤的功效。

普洱茶之中含着大量蛋白质以及茶多酚等等,其中包含的有效成分多达350种。而蜂蜜含有大量丰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二者的结合能够增加肝脏解毒能力。不只如此,还能健胃以及帮助消化,且效果非常明显。所以普洱茶泡蜂蜜对于便秘者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普洱茶可以加蜂蜜吗?

 

普洱茶与蜂蜜的结合不只能够解决减肥这一大难题,还能治疗顽疾——慢性咽炎。

很多医生都将这一“便方”推荐给病人饮用,而病人的病情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过,这一方法要注意两者的先后顺序。泡茶要先用开水泡,等茶水凉了再加入蜂蜜,否则会破坏蜂蜜之中的氨基酸结构。

加蜂蜜普洱茶早在唐朝时就远贩西藏新疆等地。那时的西北人喝茶都会在里面加上奶、盐、蜂蜜等调料。现在也不例外,加蜂蜜使普洱茶的味道更加好,而且长期喝还可以预防感冒。

需要注意的是:沸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所以等普洱茶冷却至50-60℃时加入蜂蜜,营养效果好。普洱熟茶加蜂蜜喝,有预防感冒的作用,普洱加蜂蜜也有美容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