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7 16:41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6月15日,由亿欧在上海市长宁区举办的“2018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教育峰会“上,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报告通过梳理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对少儿编程教育核心概念进行了解读。通过对少儿编程课程进行产品分类以及对企业经营要点进行盘点,总结了行业四大痛点并预测发展趋势。

下文选取了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呈现,欲了解更多,欢迎下载完整版报告进行阅读。如报告内容有不准确、不完善之处,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少儿编程教育概念解读

报告中指出,少儿编程教育是区别于成人的编程教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学习编程,编程教育不只是让孩子拥有编程的能力,而是通过编程的学习提升数字素养,培养信息意识,形成学科融合的能力;编程化计算思维的建立,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更富逻辑化的思路,最终能够实现技术创新,并且能够体验技术实践。

作为是STEAM教育下的一个新赛道,少儿编程教育通过理论知识框架的建立,并结合创客教育的理念进行理论知识输出,提高实践能力。作为教育领域下的黑马赛道,编程教育也因其能够通过融合各个学科,培养孩子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而受到家长的重视。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行业四大发展基础

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受到了政策红利释放的积极影响,国家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出台各项规划和政策,旨在培育高水平人工智能创新人才。《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作为人工智能方向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文件,明确指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居民开始注重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居民在观念上从物质需求到精神需求的改变,使得家长更加注重对教育等领域的支出。

已有意见领袖预见编程教育的未来,少儿编程教育也是由于有影响力的人物的传播使得大众提高了对少儿编程教育的社会公知。

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云计算技术、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在移动应用、智能手机终端、云管理、云物流等领域出现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联系日趋紧密,新零售、新餐饮、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AI+传统产业的模式涌现,因此各行业需要善用机器和人工智能的人才。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行业发展趋势

尚处于启动阶段的少儿编程教育行业,不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尚且不成熟,在各个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国家出台政策试图让编程教育摆脱非刚性需求,但现阶段由于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在产品的研发上少有建树导致企业间盲目竞争,课程同质化严重导致企业利润率低,产生不良竞争。

因此,亿欧智库总结出以下四大发展趋势。

亿欧智库发布《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亿欧智库通过本文仅对报告进行了主要内容的梳理呈现,更多内容可下载原版报告进一步全面了解此次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分析内容。下载链接:《2018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