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粉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6:48

文章导读

土豆粉这是以土豆淀粉为主要原材料加工制作而来的条状的食物,其不仅口感美味对于人体也是有一些好处的。土豆粉的脂肪含量少而淀粉含量高,既可以达到果腹的作用又能减肥,其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消化。那么大家知道土豆粉的危害有哪些吗?

​土豆粉的危害有哪些?

 

土豆粉的危害

理论上而言,土豆粉是以土豆为原料加工制成的条状面食,对人体并无危害。但目前市场上存在这么一些不法商人,往土豆粉内掺入工业明矾,以便于加工或增加适口性。掺杂了工业明矾的土豆粉虽筋道十足,但也危害十足。

明矾的化学成份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而铝离子的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引起老年痴呆、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症状。

因此,若想食用土豆粉,还是宅家自制比较卫生安全哦。

吃土豆粉的好处

喝一口碗里的高汤,再吸溜一口土豆粉,细细品味,只觉香浓鲜美,快哉美哉!实际上,土豆粉不仅是不可多得的美食,还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佳肴哦。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吃土豆粉的好处吧。

【减肥】土豆粉的脂肪含量非常少,只有百分之零点一,可使多余的脂肪逐渐代谢,因此具有减肥的作用。

【抗衰老】一提起抗衰老的食物,人们就很容易联想到人参、燕窝、蜂王浆等高档的珍稀食品,却很少想到像土豆粉这样的 “大众货”。实际上,土豆粉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添骨髓、增血液】土豆粉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其中还含有一种叫“软骨素”的营养成分,能大大增强骨细胞活性,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延年益寿、强身美容、健脾补胃、增强记忆的保健功效。

​土豆粉的危害有哪些?

 

土豆粉怎么做好吃

土豆粉是近年来流行的小吃之一,它爽滑可口,又筋道十足,而且做法非常简单,所需烹饪时间极短,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加料。瞄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事不宜迟,下面快跟着妈网百科学习下酸辣土豆粉和炒土豆粉的做法吧。

一、酸辣土豆粉

材料:湿土豆粉180克、榨菜1小碗、香菜、香葱、油辣椒、酱油、醋、糖、香油、花椒、盐

做法:

1、榨菜切碎,香菜和香葱切小段。

2、水开后,土豆粉煮2-3分钟即可。

3、把土豆粉捞起来,拌上油辣椒、酱油、醋、糖、香油、花椒、盐,撒上榨菜末、香菜和香葱段即可。

二、炒土豆粉

材料:土豆粉、油白菜、芹菜、甜面酱、葱、干辣椒、盐、鸡精

做法:

1、将土豆粉和干辣椒分别倒入温水中,浸泡至软。

2、锅中倒油,爆香葱花;将芹菜和油白菜放进锅中翻炒。

​土豆粉的危害有哪些?

 

3、菜将熟时倒入泡软的土豆粉,同时加入适量甜面酱(依个人口味而定),少许盐,然后翻炒均匀。

4、向锅中倒入少许开水,焖片刻入味。

5、粉煮熟就ok啦,出锅前可加入少许鸡精提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