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块猪肉怎么煮肉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08:24

文章导读

猪肉是人们平时吃的最多的一种肉品,猪身上的肉分为很多部位,不同部位的猪肉的口感不一样,所含营养也不同,但总的来说,猪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另外含有钙,磷,铁等诸多微量元素。人们平时吃猪肉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是整块猪肉的话,可以将其煮熟来吃。

整块猪肉怎么煮肉好吃?

 

整块猪肉怎么煮肉好吃?

带皮五花肉1块约500克,绍兴黄酒400毫升,老抽2汤匙,生姜1块,大葱1段,香葱2根,冰糖50克。

作法:

1、锅内烧一锅沸水,将猪肉放入煮10分钟出血沫后捞出放凉,不烫手后将其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状

2、将生姜去皮洗净后切片、大葱斜切成片、香葱切成段后打结

3、在沙锅内放入一个小竹架、然后在上面铺上姜片和葱片,再把切好的肉块皮朝下放在葱姜片上。

大块焖肉/更多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大块

2.锅内放水加入肉块

3.加生抽,老抽,料酒,姜,葱,

整块猪肉怎么煮肉好吃?

 

4.高压锅上气压20分钟

5.中间开盖翻身加冰糖

6.继续烧10分钟

7.盛出可以吃了。

小贴士

烧好后可以放冷冻室冷冻至硬,然后拿出来切自,炖着吃,或是做面浇头都很不错哦。

一般猪肉切得太厚的话就要煮久一点咯,就煮开水以后放猪肉下去,大概要15分钟就熟了,但想要汤有肉味的话就要(煮开啦,关到小火煮再煮多1个小时汤才好喝),如果切成片的话开水煮5分钟就熟了猪肉滑一点,但汤没什么肉味~!也可以把猪肉切成片加盐,生粉,生抽,麻油调好味炒了在加水去煮汤,这样的话,汤会好喝也不用煮太久,很快就有汤喝啦。

 

猪肉的熟与否不取决与时间,因为大火小火不同,加热的时间也不一样,那么更多的判断是根据肉的颜色,主要有下面几点:1、煮肉的时候,肉质红色的时候是没有熟透的状态,如果是熟的,基本呈现浅灰色2、炒肉和煮肉是相同的,肉片一般会呈现白色或者灰色,带有血丝就是没有熟的状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