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豌豆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0:57

文章导读

豌豆是一种被大众接受的绿色有机食物,它也有很多的种类,比如说大豌豆跟小豌豆,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虽然吃起来口感都一样,只不过一个大了点,一个小了点,但是它们两个的功效跟作用是完全不同的,可是还是有很多人都不明白它们的异同,那么小豌豆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小豌豆的功效与作用

 

全株绿色,光滑无毛,被粉霜。叶具小叶4-6片,托叶比小叶大,叶状,心形,下缘具细牙齿。小叶卵圆形;花于叶腋单生或数朵排列为总状花序;花萼钟状,深5裂,裂片披针形;花冠颜色多样,随品种而异,但多为白色和紫色,雄蕊 (9+1) 两体。子房无毛,花柱扁,内面有髯毛。荚果肿胀,长椭圆形,顶端斜急尖,背部近于伸直,内侧有坚硬纸质的内皮;种子2-10颗,圆形,青绿色,有皱纹或无,干后变为黄色。

小豌豆的功效与作用

 

豌豆亦称毕豆、麦豆、淮豆,嫩荚、嫩苗可作蔬菜,种子可食用和制淀粉。干豌豆的蛋白质含量约20%,碳水化合物约50%,每100克鲜豆中含水分70克,蛋白质7克,膳食纤维3克,还含有其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豌豆中含有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集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豌豆含的粗纤维能够促进大肠蠕动。豌豆性甘平,归脾、胃经,一般人均可食用。

小豌豆的功效与作用

 

1、豌豆角能抗菌消炎。豌豆角含有一些止杈酸和来霉素,这些物质都是天然的抗菌成分,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消除身体内的多种炎症,也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提高人们的身体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处。

2、豌豆角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豌豆角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特别是高质量蛋白的含量比较出色,这种物质可以修复受损的人体细胞,也能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很大的好处。

3、豌豆角能防癌抗癌。豌豆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多种病毒,也能减少病毒对人体组织细胞伤害,从而也就减少了癌细胞的生成,大大降低了人类癌症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