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可以吃桃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09:07

文章导读

水果大家应该都有吃过,不同的水果对人体的作用也是不同的,比如说桃子,对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并且它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喝酒的人群是比较多的,男女性都是可以喝酒的,不过喝酒的时候是不能跟某些东西一起吃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喝酒可以吃桃子吗?

喝酒可以吃桃子吗

 

饮酒后可以食用桃子,无不良影响。桃子适宜低血糖者以及口干饥渴之时食用。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肺病、肝病、水肿患者食用。适宜胃纳欠香、消化力弱者食用。但是桃子性热,有内热生疮、毛囊炎、痈疖和面部痤疮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桃子忌与甲鱼同食。烂桃切不可食,否则有损健康。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酒后吃什么好

1、香蕉:喝过了酒,吃上三根香蕉,能够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2、芹菜:芹菜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分解酒精作用,对缓解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很有效果。

喝酒可以吃桃子吗

 

3、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尤其对于酒后兴奋的人们,缓解烦躁情绪十分有效。

4、新鲜葡萄: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5、柚子:用新鲜柚子蘸白糖食用,对消除口腔中的酒气很有帮助。

6、蜂蜜: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和维生素C,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尤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有利于直接被人吸收,可以分解酒精。

7、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

喝酒可以吃桃子吗

 

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