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千叶豆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1:11

文章导读

豆腐是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而且千叶豆腐里边还含有很多钙物质,所以经常吃一些豆腐,对身体的健康生长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豆腐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炒着吃,炖着吃,炸着吃,凉拌吃。凉拌豆腐是最好吃的一种吃法,下面给大家介绍凉拌千叶豆腐的做法。

凉拌千叶豆腐的做法

 

食材:豆腐(适量),香菜(适量),葱(2颗),芝麻酱(适量),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醋(适量)盐(适量)

1、将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长方形豆腐片(我选的是老豆腐,这样的豆腐在后面拌的时候不易碎,嫩豆腐太容易碎了)

2、水烧开,将豆腐放入煮一下,煮1-2分钟即可

3、捞出放入冷水中,然后捞出沥干。

4、锅加热放油,将豆腐放入锅里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一定要小火煎,不然很容易煎糊的。

5、盛出后晾凉,切成1厘米厚的豆腐条备用。

6、香菜洗净切小段备用

凉拌千叶豆腐的做法

 

7、葱和蒜切碎备用

8、将葱蒜放入豆腐里,倒点醋、蒸鱼豉油、盐和芝麻酱,调拌均匀即可

先用开水稍微烫煮一下取出控水待凉了!早上吃的话放点姜末和豆腐一起拌,晚上吃的话就放点韭菜沫一起,调味道就看你爱吃什么口味了,爱吃辣就放辣椒酱,不吃就不放。一点生抽和一点陈醋和耗油芝麻油等。当中你可以尝尝味道,不够味就稍微给点盐,若想吃荤的你可以把整熟的肉沫放进去一起。最好不放葱,目前科学界研究出葱和豆腐相配会破坏营养,所以豆腐和葱不适合一起吃

食材与明细:千叶豆腐适量,洋葱适量,香菜适量,酱油适量,香油适量,糖适量

1. 原料准备。

2. 千叶豆腐切成厚约1cm的厚片。

3. 平底锅放底油。

4. 油热后放入切好的千叶豆腐片。

5. 将两面煎至金黄、体积膨大后取出。

6. 稍微晾凉。

7. 将煎好的千叶豆腐切成宽约1cm的小条。

8. 放在干净的容器中。

凉拌千叶豆腐的做法

 

9. 洋葱切细条、香菜切小株。

10. 一起放入盛放千叶豆腐的容器中。

11. 加适量香油。

12. 加适量生抽。

13. 加适量白糖。

14. 加适量黑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