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3:41

文章导读

麻婆豆腐是比较有名的一道菜,属于四川比较经典的一道名菜,它的主要的原料就是豆腐,另外再配合牛肉末,或者是猪肉末,配合花椒辣椒而制作的,它的特点就是口感独特,口感顺滑,吃起来麻辣鲜香,非常的下饭,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也比较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材料主料:南豆腐2块,瘦牛肉100克,青蒜50克调料:植物油100克,豆瓣酱50克,辣椒粉,酱油各8,料酒20克,四川豆鼓20克,味精8克,湿淀粉20克,汤15克,花椒粉1克,葱、姜各10克

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做法1、牛肉剁碎。豆鼓剁细末。葱、姜切末。青蒜剖开切段。2、豆腐切5厘米见方的丁块,用开水泡上。3、炒勺注油烧热,先下牛肉,煽炒去水分后,将豆瓣酱、葱、姜末和豆鼓下勺炒酥,再下入辣椒粉。4、炒变色时注汤、酱油和料酒,再下入豆腐,用小火火靠透入味。5、再放入味精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青蒜、花椒粉成盘即成。

四川麻辣豆腐的做法

 

方法二食材豆腐(250克)、牛肉(75克)、蒜苗(1根)、豆豉(15克)、花椒粉(3克)、黄酒(5克)、盐(3克)、豌豆淀粉(5克)、花生油(15克)、小葱(5克)等。步骤

1.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氽一下,去除豆腥味,捞出用清水浸泡;豆豉等剁碎,蒜苗切段,姜切末;2.炒锅烧热,放油,放入牛肉馅炒散;待牛肉馅炒成金黄色,放入豆瓣酱同炒;放入豆豉、姜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上色;3.下肉汤煮沸;放入豆腐煮3分钟;加酱油、蒜苗段、糖,用盐调味,再用湿淀粉勾芡;盛出后撒上花椒面、葱末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