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板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1:43

文章导读

脚板心也就是我们脚掌中心的那个位置,这个位置虽然对于我们人体没有什么比较显著的作用,但是其却能够代表着我们身体的一种健康状况,当我们身体产生一些疾病的时候,是可以通过脚板心来表现出来的。脚板心发热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那么脚板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呢?

脚板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足心发热而未有其它症状相伴的是极少的,绝大多数足心发热的多同时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现。中医将足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一定数量的富有营养的食品,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以促进体质的恢复

如果患者的年龄比较大,出现脚心发热与年老体质虚弱,尤其是阴虚有关的。

指导意见:

患者的情况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这个多是与胃阴虚有关,结合患者的脚心热,可以看定患者属于阴虚体质,所以要注意积极地养阴清热,,患者的情况可以用中成药知柏地黄丸或者是左归丸来治疗,症状改善后可以长欺服用六味地黄丸养阴滋肾,改善体质,致患者早日康复。

脚板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血虚阴亏引起的脚心发热

1/2

血虚阴亏引起的脚心发热,大多数的原因是身体一向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常伴有的症状有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2/2

常用的治疗药物是六味地黄丸。还可以用大枣、银耳,黄芪炖汤,补气养颜。除了药疗、食疗以外,要加强身体锻炼,多从事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脚部保养的妙招有哪些

1、运用小工具辅助去角质

买一些磨砂膏、角质霜、浮石等等来去角质,待泡完热呼呼的美丽澡之后,使用足部专用脚质霜,在辅助工具的按摩运用下可让角质去除更方便、更彻底。

2、滋养润泽

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些有湿润功效的乳霜来按摩自己的足部,可以借此软化足部并活络双脚,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一天下来双脚所承受的压力。

脚板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3、清新护理

待所有的保养程序完毕后,就要进入最后的阶段,双脚因为长年累月埋在鞋子里,难免产生一些杂味,这时候喷雾以及爽足粉是最佳的选择了,平日也可以喷洒一些在鞋子里,以消除异味。

4、不要随便剥剪脚上的起皮

也许脚部已经有干燥的感觉了,所以有起皮,但绝对不要随便拉扯起皮,因为这样会有可能产生伤口而感染发炎和蜂窝性组织炎的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