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30 10:25

文章导读

现代人吃的大鱼大肉吃多了,导致身体出现了很多亚健康的状态,为此,杂粮就开始流行了,比如吃些杂粮面的面条,杂粮面做的馒头等,还有一种非常好吃的早餐,就是杂粮煎饼,煎饼不仅好吃而且做法非常简单,很适合早餐食用,杂粮煎饼怎么做呢,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的呢?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的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

食材用料:

玉米粉30克

黄豆粉10克

面粉20克

鸡蛋一个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的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五谷杂粮煎饼面糊配方

水140克

植物油5克

盐0.5克

面糊做法:

1.三种面粉倒入容器中

2.再加入鸡蛋一个

3.加入水和盐

4.混合均匀

5.然后过筛一下

6.面糊会比较细腻

小贴士:

1、面饼想要煎的薄,面糊一定要稀一点。如果面糊太厚,面饼煎的就会比较厚了。

2、搅拌好的面糊要想更细腻,一定要过筛。或者面粉提前过筛一下。

五谷杂粮煎饼面糊配方

五谷杂粮煎饼配方:杂米面(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2把、鸡蛋2枚、生菜叶5个、小葱3颗、甜面酱或者炸酱2勺。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五谷杂粮煎饼面糊配方

杂粮煎饼的面糊怎么调的

 

做法:

1.面粉放入小盆,鸡蛋打成蛋液。

2.把杂米面加水和鸡蛋液和成糊,把生菜和小葱清洗干净。

3.小葱切成段和酱准备好,把面糊一大勺子放入锅内转匀。

4.等一面定型后翻面,两面都变黄时候放入少许鸡蛋液,把酱抹在煎饼上。

5.放上一个生菜叶子和少许小葱段,一面折起,再把两边都折起,先放一个在盘中,其他的依靠摆在盘中即可。

注意事项:

1.鸡蛋液要充分搅拌后加入到杂粮面糊中。

2.锅内油不能多,否则会滑,很厚也不好看。可以先滴一滴油,用姜擦锅,滴一次可做两张煎饼,第二张不用放油,用姜擦一下即可。

煎饼多以粗粮制成,常吃煎饼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益肠胃健康;其次煎饼筋道耐嚼,常吃煎饼有益牙齿健康,有好多老太太都70岁左右了牙齿依然坚固,问她有何保健方法,答案是常吃煎饼。

我们可以发现有关五谷杂粮煎饼的配方,其实一般都是我们平时经常吃到的一些食品,所以有了上面的五谷杂粮煎饼的做法,大家以后准备好这些原材料之后,就可以自己在家制作五谷杂粮煎饼了,也就意味着不用花高价区购买外面的五谷杂粮煎饼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