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闷提不上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5:05

文章导读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应该调整好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情绪稳定,保持积极自信,饮食生活规律有序,防止烟酒熬夜劳累受凉,养成良好的习惯,逐渐地改善提高身心的状态,减少不适的出现。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胸闷提不上气是怎么回事吧!

胸闷提不上气

胸闷气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少妇常见的一种症状。纵观女青年胸闷气短的原因,基本排除 冠心病,心衰。考虑最大可能是夏天热,气压低造成的。其次考虑是否跟月经有关。但20岁,基本排除器质性疾病可能。不放心,可以看一下耳鼻喉科,有可能是呼吸道阻塞,虽然几率较低,总体看问题不大,大致有三:

胸闷提不上气

一、生理性因素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更趋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青年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二、心理性因素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胸闷提不上气

三、病理性因素女性常见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女性在患 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植物神经功能不调常发生于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岁姑娘,经常诉胸闷气短,这大多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胸闷气短的女子,一般若经医院检查未发现器质性病变,不必治疗。保持心情舒畅,愉快乐观,加强体育锻炼,心平气顺,便可自然安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