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底红血丝多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12

文章导读

很多人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会观察自己的眼球又多了些血丝,看起来很疲惫不堪,显得没精神的样子。眼部的红血丝是不能忽视的,正常的眼球是不会有红血丝的,出现红血丝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造成的,如果任由发展的话,是会破裂出血的。一般来说出现红血丝是因为自己生活不规律。

眼底红血丝多怎么回事

 

红血丝表示心火肺热

1、眼白属心肺,心火肺热眼睛里就会出现红血丝。

2、湿热脾虚,眼白就会发黄。

3、肝火旺,眼睛就会迎风流泪。

消除眼里红血丝方法

一、适度休息

不要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书籍,建议每一个小时放松休息一下,以缓解疲劳。

二、避免感染

假如您的眼睛出现干涩发痒等症状,您可闭眼进行休息。切莫直接用手反复揉搓双眼,这样会出现眼感染等情况,引起发炎。

三、时常饮水

间歇性的饮水对于眼部红血丝的去除是很有必要的。除了给自身补水外,可适当的采取相应措施,使您身处的环境也有一定的湿度。

四、药物处理

眼药水、生理盐水等均可缓解眼部红血丝的症状。但在您使用之时,应看清其有效使用时间,如出现过期等情况,应尽早将其处理。

眼底红血丝多怎么回事

 

五、正确饮食

含有β胡萝卜素或者类胡萝卜素的食品对于消除眼部红血丝具有很积极的作用。如:胡萝卜、木瓜、南瓜、绿色蔬菜等。

六、按摩眼眶面部

人体五脏六腑的许多经脉都经过面部和眼睛,每天按摩10分钟,每天数次,持之以恒,不仅对眼睛有保健作用,对整个人体的健康也大有好处。

眼底红血丝多怎么回事

 

眼睛里有血丝可能是结膜充血,指的是指眼睑结膜或球结膜四周边缘部充血明显,角膜边缘附近无充血,这种症状常见于结膜炎、沙眼、附近炎症波及,大量饮酒、长期大量吸烟,以及尘烟、药物、物理化学性刺激和睡眠不足、高烧等也会引起结膜充血。只要保证睡眠的充足,是会自行消失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