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脸上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12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高原红吧,就是脸上有两团红红的球,因为出生在高原地区,所以叫做高原红。其实不是高原地区的居民也会有类似的高原红。这里所说的高原红是红血丝。红血丝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不管是孩童还是大人,出现红血丝都是不正常的。小孩子上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呢?

小孩脸上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有红血丝的人,肌肤角质层都比较薄,皮肤的抵抗力也很弱,容易流失水分和养分。一般这样的皮肤都很敏感,所以在选用产品时一定要严格,不要选择一些刺激性的产品,这样会皮肤更加敏感,角质层进一步受损。建议使用敏感肌肤专用和能修复角质层的护肤品,臻草霜就很不错,它具有植物成分及无添加的特点,还能为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增加角质层的厚度。你可以试着用下。再加上日常生活中的保养,红血丝就可以慢慢淡化的。

小孩脸上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孩子脸上面部的红血丝一般是毛细血管扩张后形成的,即红血丝就是局部扩张的毛细血管。这可能是因为皮肤损害所致而引起,既可能是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导致。孩童脸颊出现红血丝具体可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先天因素

遗传性脸上有红血丝属常染色体显性传病,以皮肤、粘膜及内脏的毛细血管和微静脉扩张伴出血为特点。可能是由于先天性毛细血管舒缩缺陷、毛细血管畸形等因素所致,具体的的孩子毛细血管出现扩张的问题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判断。

2、外界不良刺激

某些外界原因可导致皮肤角质层变薄进而形成毛细血管扩张的现象。 由于孩童的肌肤很细嫩,有些时候即使是受到了很轻微的刺激,如衣物、沐浴露等都会引起脸上毛细血管扩张充血。特别是刚出生的孩子皮肤都是十分水嫩细滑的,没有办法受到一点刺激非常容易出现上述现象。

小孩脸上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药物刺激

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时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因为这类药物会让皮肤变薄、萎缩等。所以,当孩子宝宝毛细血管出现扩张时可以考虑下是不是近期使用这样的药物导致的。

4、外力、不当挤压

孩子面部受到外力或是不当的挤压也会会出现面部红血丝,最为常见的的如很多人鼻翼、鼻沟的地方都有微丝血管变形的现象,这都是不当挤压粉刺及青春痘的结果。

5、螨虫刺激

螨虫之类的寄生虫由毛囊进入真皮下,一段时间后也会对皮肤造成严重损伤而引起之局部“红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