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脚肿痒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12

文章导读

怀孕时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变成了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妈妈。在女人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太劳累,还要开始补充叶酸和维生素,多吃水果。但是也不要吃太多,可能会的孕期糖尿病的。女人怀孕后期,脚会肿,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脚痒的话,还是建议去医院看一下。

孕妇脚肿痒是怎么回事

 

孕妇腿部浮肿是正常的,一般在怀孕28周开始就会有的,但是养的话就不正常了,你先用橄榄油湖或者润肤乳擦擦,如果没有用可能是胆汁淤积症,需要去医院治疗。

睡前或者休息时抬高双腿:临睡前抬高双腿15~20分钟,可以有效的减轻静脉内压,缓解孕期脚肿,而且还能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

选食清淡低盐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孕妇孕期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功能都相对下降,如果盐分进食过多,会导致水肿加重。

孕妇脚肿痒是怎么回事

 

脚肿的孕妇要确保自己营养均衡:每天保证适量的蛋白质和足量的水果蔬菜,如此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增强新陈代谢。

出现脚肿的孕妇也可尝试习惯左侧睡觉:孕妇左侧睡觉能够相对加快血液回流,有效减少对心脏的压迫。

久站或者久坐的孕妇要注重休息:久站或者久坐出现脚肿的孕妇要适当活动双腿或者换姿势,最好工作一小时后休息10~15分钟,来减缓脚肿严重的状况。

脚肿的孕妇少吃容易胀气和难消化的食物:如果孕妇进食过多的难消化或者容易胀气的食品,能诱发腹胀,导致血液回流不畅快,从而加重水肿。

孕妇脚肿痒是怎么回事

 

最后,如果是正常妊娠脚肿,孕妇可采用以上方法,处理浮肿,而有些脚肿则是身体出现异常的状况,所以准妈妈们不要掉以轻心,注意观察你是否是正常妊娠现象,妥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