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起来脚肿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45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我们睡觉起床后会发现脚肿,或者腿肿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肯定是不经常运动,偶尔运动一下导致的。这些浮肿并不一定是生病的表现,而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浮肿严重的,可能是人体机能下降,出现心脏病。如果浮肿严重,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下药。

睡觉起来脚肿怎么回事

 

浮肿未必都是病。

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但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特发性浮肿。有些20至40岁的女性,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随着活动,逐渐减轻消退。多数学者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反应性浮肿。有些人特别是高温作业或身体较胖又不爱活动者,受环境高温的影响,皮肤血管扩散,体液渗透并积聚于皮下组织,常在手、足等处发生浮肿。夏天过后,则自行消退。但每夏必发,反复多年。

睡觉起来脚肿怎么回事

 

体位性浮肿。长时间站立、行走、下蹲或坐位,可因下肢血液回流受阻、淤积造成浮肿,改变体位后一段时间,浮肿可自行减轻、消失。

经前期浮肿。有些健康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一周或半个月内,出现眼睑、手背、脚踝甚至双下肢轻度浮肿,以及烦躁、失眠、疲乏、头痛等症状。月经来潮时,浮肿及其他症状可逐渐消退。

药物性浮肿 如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睾丸酮、雄性激素、胰岛素、硫脲、甘草等药物,可导致脸、手、 足出现浮肿,停药后浮肿会逐渐消退。

对上述浮肿不必担心,更不必乱用药。但如果是疾病所致浮肿,则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睡觉起来脚肿怎么回事

 

对于生理性浮肿,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进行防治。

1.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坚持适当锻炼,如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锻炼等,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

2.选择食物,应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芹菜、萝卜、菠菜、西红柿、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3.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并注意经常上抬两下肢。

4.保证良好的睡眠,起居有规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