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很累是怎么回事啊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1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引起脚后跟累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运动运动过量,或者脚关节痛疼引起的,我们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崴到脚。在脚很累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热水泡泡脚,缓解一下脚疲劳,减轻脚的负担。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小妙招,可以缓解脚疲劳,下面就来讲讲。

脚很累是怎么回事啊

 

热水泡脚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从养生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热水泡脚是一个极好的方法。

(2)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从医学理论来讲,脚上有人体各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和穴位,以及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按摩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反 射区脏腑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按摩后,

脚很累是怎么回事啊

会感觉浑身轻松。同时,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热水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最主要的经络。

(3)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人们常说一句话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中药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中药泡脚,可以加速体内排寒。

脚很累是怎么回事啊

 

我们都可以尝试着用泡脚消除疲劳的方法来打消我们一天的疲惫,而且泡脚对于我们自身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达到活络经血的目的,对于养生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些老年人经常泡脚还可以有效地增强自身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