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怎么炖汤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16

文章导读

说起来猪的全身都是宝,猪肉,猪排骨,猪蹄,猪鼻子,猪嘴都是可以吃的,就连猪血也可以炒着吃,猪的大骨头也能被人炖了汤喝。除了这些以外,其实猪肚的味道也是不错的,很多人都喜欢喝猪肚汤,那么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猪肚子炖汤的做法。

肚子怎么炖汤做好吃?

 

普通猪肚汤

[原料]猪肚1只,生姜250克。

[制法]猪肚洗净,塞入生姜(切碎),结扎好后放入瓦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至熟烂为度,使姜汁渗透进猪肚内即成。

[功效]温胃散寒,营养补虚。

[适应证]适用于脾胃虚寒型老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脘寒痛、四肢不温等。

[注意]

①服时吃猪肚(淡吃或拌少许酱油),不吃姜,必须喝猪肚汤(如汤昧太辣,可加入适量开水),每只猪肚可吃3~4天,连续吃8~12只。

②热证及感染性疾病勿服。

肚子怎么炖汤做好吃?

 

莲子猪肚汤

备料:

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做法:

1、猪肚洗净,开水氽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

2、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

3、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火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

4、1个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特点:汤浓味美,营养丰富。

肚子怎么炖汤做好吃?

 

注意事项:

1、煲猪肚汤所需时间较长,因此建议使用焖烧锅,节约煤气。

2、生姜和料酒是必备的,可驱除猪肚本身的味道,更可以使汤味鲜美。

3、莲子最好选用新鲜的,若是莲子干,要充分发泡再用。

芡实猪肚汤

基本特点

健脾胃,益心肾,补虚损。脾胃虚弱,症见不思饮食,泄泻日久;或心肾不交之心烦口渴,心悸失眠,或肾虚小便频数,夜尿多等症。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亦有疗效。

基本材料

猪肚1个,芡实30克,莲子30克,红枣10个。

做法

(1)把猪肚翻转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捞起,去水,用刀轻刮净。

(2)芡实、红枣(去核)洗净,莲子(去心)用清水浸1小时,捞起,一齐放入猪肚内。

(3)把猪肚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