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21

文章导读

哈密瓜是产自新疆的一种特殊美食,虽属瓜种,但是却被冠以瓜中之王的美誉。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将哈密瓜切开便可食用,不过在吃货手中,哈密瓜完全可以变成其他种类的食物。如果家里面已经购买了榨汁机,可以将哈密瓜切块榨汁喝,非常美味。那么,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哈密瓜营养非常丰富,将哈密瓜搅拌成哈密瓜汁,一方面口感更加好,另一方面营养也吸收更好,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吧!

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根据中医药资料记载,哈密瓜根、茎、叶、花、果、果蒂、果皮、种籽均可供药用。《本草纲目》中记载:甜瓜具有'止渴、除烦热、利小便、通三焦团壅塞气、治口鼻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更将它的瓜蒂列为上品之药。而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抗癌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疮等症状,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者食用之,都能清热解燥。现代医学研究更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作用,因能刺激胃黏膜引起呕吐,适量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

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由此可见,食用哈密瓜汁对于人体健康有非常多的功效与作用,喜欢哈密瓜口味的朋友们,不妨在工作下班后,来一杯哈密瓜汁吧!一整天的工作压力和烦恼都会融化哦!

哈密瓜汁的热量

爱美又爱吃的吃货们,大概都会关心食物热量的问题,吃了怕胖,不吃又嘴馋。这样的纠结心理想必很多美女朋友们都经历过。那么,哈密瓜汁的热量如何呢?我们这就来了解一下吧!

哈密瓜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以100克哈密瓜的瓜肉计算,哈密瓜的热量是34大卡,即142千焦,对数据没有概念的吃货们,是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呢?这么说吧,每100克哈密瓜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这么一比较,爱美的吃货们是不是觉得突然就放心了呢?

确实可以放心了哦!哈密瓜汁的热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是夏日消暑解渴减肥的必备瓜果哦!喜欢哈密瓜口味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