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有点散黄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3:28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鸡蛋打开之后蛋黄和蛋清是严格区分开的,蛋黄是被蛋清包裹着的,两者之间具有明显的界限,但有时候会遇到蛋黄散开的现象,这背后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鸡蛋在运输过程中受到震荡,当然也有可能是鸡蛋出现了变质,总之,鸡蛋有点散黄能不能吃还要看具体的情况。

鸡蛋有点散黄还能吃吗?

 

鸡蛋有点散黄还能吃吗?

蛋黄散了还能吃吗?

很多人都认为,蛋黄散了就不能吃了,想都不想就扔掉,怪可惜的。其实有些鸡蛋并没有坏,还可以吃的。比如剧烈摇动而散的鸡蛋,这种散黄蛋液较浓,蛋白质没有变性,黄清易于分开,无异味,可以食用。

由此可见,散黄蛋能不能吃仅有的衡量标准就是异味,如果鸡蛋散黄并且有异味,当然就不能吃了;如果没有异味,只是单纯地散黄,那就是可以吃的。

鸡蛋有点散黄还能吃吗?

 

蛋壳破裂能吃吗?

专家解释到,完整的蛋壳能防止细菌进入蛋液,但破壳鸡蛋没有了这些保护,被细菌污染的概率会增大,不仅不易储存,吃后还易引起肠胃不适。但是,碎鸡蛋也并非全不可吃,如果是当天不小心弄碎的,马上炒了吃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时间一久就容易变质,就不能吃了。

若散黄不严重,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裂纹蛋:鸡蛋在运输、储存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会使有的鸡蛋造成裂缝、裂纹,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鸡蛋有点散黄还能吃吗?

 

粘壳蛋: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外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就不宜再食。

臭鸡蛋: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甚至使蛋壳因受内部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则此蛋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死胎蛋: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发生变化,如死亡较久,蛋白质被分解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