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为什么脸上长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5:15

文章导读

很多准妈妈都很烦恼孕期脸上长斑,大多数女性一般在怀孕4-6个左右脸上都会出现妊娠斑,由于怀孕过程中,孕妇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黑色素沉着造成的,是一种妊娠期生理性变化,当出现这种现象不必过分紧张,有些人生完孩子后妊娠斑就会消失。孕期要注意饮食,避免疲劳过度。

怀孕为什么脸上长斑

 

问题一

由于在怀孕过程中,孕妇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专家以为,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

意见建议:

改善你的肤色葡萄是相当好的水果,它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假如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怀孕为什么脸上长斑

 

问题二

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称为“妊娠斑”。这种色素沉着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怀孕为什么脸上长斑

 

意见建议:

只要皮肤的油脂分泌充足,酸碱度平衡,新陈代谢顺利,怀孕时就不容易长斑。?

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产后数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颜色变浅,最终消失;亦偶有面部的妊娠斑消退不全而遗留淡淡的茶色痕迹。

解除睡眠障碍 松弛的精神状态是治疗黄褐斑的有效措施之一。

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 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喝6~8杯白开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