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蒋勋大陆首次展览开幕,蜻蜓FM探索内容付费服务新形态

生活 亿欧网 2018-06-08 17:11

 

蒋勋大陆首次展览开幕,蜻蜓FM探索内容付费服务新形态

亿欧6月8日消息,今日上午,美学与文化艺术的重要推广者、蜻蜓FM独家主播蒋勋的“天地有大美——蒋勋的艺术人生”特别展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据悉,本次展览以蒋勋的艺术人生为线索,展出其数年来的艺术创作、手稿文件、作品朗读等,并将在6月9日至6月15日期间正式面对公众开放。9日,由蜻蜓FM主办的“天地有大美——文人-诗书画-长卷”艺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蒋勋一直致力于推广文化与美学教育。90年代,蒋勋在台北、高雄第一次开讲《红楼梦》。在四年的时间里,他为当地的贩夫走卒逐页讲解,成员从20人逐渐扩大到最后的300人,继而受到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后来,这些讲座内容被整理为录音集《蒋勋细说红楼梦》,以书籍和光盘呈现。

移动互联网兴起后,2017年,蒋勋所有音频作品独家签约蜻蜓FM,蒋勋解读的中国古典文学巨作及中国诗词、讲述的中西方艺术史及美学,以音频的方式,被更多听众熟知。

目前,《蒋勋细说红楼梦》在蜻蜓FM播放量已超过2.3亿,这也使得蒋勋成为了蜻蜓FM平台的“付费之王”。

《蒋勋细说红楼梦》系列作品大获成功之后,蜻蜓FM接连推出高晓松的《矮大紧指北》、《局座讲风云人物》、《老梁的四大著名情商课》、《方文山的音乐诗词课》等独家付费音频内容,正式布局内容付费领域。其中,《矮大紧指北》上线首月即突破10万付费订阅用户,刷新音频内容付费行业纪录,蜻蜓FM成为内容付费领域的头部玩家。

一年多以后,蜻蜓FM在付费领域的付费内容布局从头部大V为主,扩大到了人文历史、亲子教育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此外,蜻蜓FM也将构建更体系化、更深度的服务型内容付费生态放上了新的议程。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广告营销以及中国媒体发展趋势,中国媒体未来将逐步实现以受众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从内容为王到服务为本升级转型。

因此,除了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蜻蜓FM还计划通过对主播IP进行衍生开发、加强主播听众的双向互动等方式来升级内容付费服务新形态,以此打动用户、和用户产生信任关系。在本次展览中,许多画作的说明铭牌上都印有音频二维码,观众扫码即可在蜻蜓FM收听蒋勋对画作的亲口解说。包括次日即将开讲的蜻蜓FM大师课“天地有大美——文人-诗书画-长卷”艺术讲座,这些都是蜻蜓FM线上联动线下内容服务形态的主要形式。

据蜻蜓FM董事长张强介绍,平台已有专门的团队对主播的粉丝进行社群运营,因此,每当主播有关于节目及周边活动,便能快速召集粉丝。

张强认为,当前,音频行业的市场渗透率仅在20%左右,还在一个很初期的发展阶段。但是目前音频行业付费收入正有望超过广告收入,所以作为平台方,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开发头部主播的IP价值,如何提升肩部、腰部主播的品质,进而提高市场渗透率。

而此次蒋勋“天地有大美——文人-诗书画-长卷”艺术讲座等系列活动正是蜻蜓FM对主播IP进行衍生开发的新探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