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烧能喝红糖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09:44

文章导读

当说到红糖的时候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尤其是很多的女生对红糖更是经常会用到的,当女生在每个月的特殊生理时期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些红糖水来缓解症状的。红糖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喝一些红糖水有化瘀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和缓解疼痛的作用,是比较适合女性的保养品。

发烧能喝红糖水吗

 

发烧能喝红糖水吗

发烧如果是风寒感冒的话是可以喝红糖水,如果加点生姜效果更加,如果是风热感冒是不能喝红糖水的,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发烧能喝红糖水吗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大家都不陌生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红糖,红糖,也可以叫做赤砂糖,是用甘蔗的茎汁直接炼制而成的赤色晶体。红糖虽杂质较多,但营养成分保留较好,除含蔗糖外,还含有少量的铁、钙、胡萝卜素等物质。《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味温,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因此,红糖是女性最好的保养品。

发烧能喝红糖水吗

 

还没有经过加工处理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

如果人们感觉自己的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的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淤活血,润肠通便,缓肝明目。

女人吃红糖的好处

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1、补虚

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极好的疗虚进补作用;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治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2、补血活血

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时,也常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