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酱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9:13

文章导读

豆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尽管制作工艺简单,但是它包含了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此外,豆腐的衍生品种类也比较丰富,例如有益于大脑的豆浆、可以当做下酒菜的豆腐干等等。在东北,豆腐的做法是非常多的,而且每一种都能满足人们的口味要求。那么,东北酱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东北酱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用料

大酱 适量

北豆腐 适量

葱花 适量

大蒜 适量

姜 适量

糖 少量

东北酱豆腐的做法

解释下为什么调料总写适量,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口味,没办法很精准,所以写适量。

东北酱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步骤1

先把豆腐切块,然后焯水,可以让豆腐变硬不容易散。选择北豆腐是因为北豆腐是用卤水点的,既没有石膏点的那么牙碜,有没有那么嫩。

步骤2

把大酱盛到碗里。我这找不到其他的大酱,最正宗用东北自家下的大酱,一般用干酱,不然就用豆瓣酱。

步骤3

把大酱用水谢开,里面加少量的白糖,这样可以提鲜。然后放点鸡精啊味精啥的。科普一下,鸡精不比味精健康,其实成分差不多。味精也可以很健康,只不过看是什么做的,如果是工业原料,怎么吃都不健康。

东北酱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步骤4

炒酱。稍微多放一点油,因为这道菜太素,没油不好吃。然后放葱花,大蒜,姜爆锅,香了以后把谢开的大酱倒到里面炒,或者叫烧,水多一点无所谓,就多烧一会。

步骤5

倒入豆腐,继续烧,轻轻的扒拉就行,不要用力,豆腐碎了就更像那啥了,等觉得汤可以了就尝一下,有的酱可能偏淡,就放点盐,但一定别太咸。别尝豆腐,因为豆腐很难入味,豆腐淡是很正常的。汤就得不要太多,然后出锅。

步骤6

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