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河蟹的做法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4:59

文章导读

每当节日来临的时候,家里聚餐都会准备一些河蟹来食用。河蟹的营养价值以及吃河蟹好处,想必大家都十分的了解。那么下面我们就直奔主题,给大家提供清蒸河蟹的做法步骤,有需要的家庭厨师以及非家庭厨师都可以来学习烹饪,清蒸河蟹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做法,上手也特别的容易。

​清蒸河蟹的做法步骤

 

食材

河蟹1300g

姜适量

香甜醋适量

制作时间:10-20分钟

步骤

1

将河蟹冲洗干净。 洗的时候要注意,既不能让蟹钳夹手,又不能让蟹爬出容器。洗的时候无法拍照,只能洗干净后,拎出一只趁着它吐泡休息的空档急急忙忙拍下一张。

2

蒸锅加水,放屉,将螃蟹入锅。 这个过程很紧张,拍照的空,螃蟹纷纷向锅外爬。也是急急忙忙拍下一张。

​清蒸河蟹的做法步骤

 

3

蒸锅置于炉灶,开火蒸。 蒸之初,要在蒸锅盖上压上重一些的物品,以螃免蟹受热后挣扎将锅盖顶开爬出来。 我这是在蒸锅锅盖上扣了一口锅,又盖上一个重些的锅盖。

4

蒸至螃蟹不动了,就可以将压锅盖的物品取下。蒸20分钟。

5

蒸熟的河蟹。

6

姜切成末。

7

姜末置于碗中加香甜醋。

8

螃蟹沾姜醋汁,美味无比。

​清蒸河蟹的做法步骤

 

小贴士

1、蒸河蟹一定要在河蟹活时入锅蒸。死蟹是千万不要食用的。 2、洗螃蟹时最好用刷子刷。这样,一是洗得干净,二是可以避免被螃蟹夹手。 3、蒸螃蟹的时间不唯一,要依据螃蟹的大小、多少来决定。 4、河蟹属凉性,食用河蟹,一定要配上姜醋。 5、河蟹虽然美味,也不可以多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更不能多吃。 6、食用河蟹后,饮一杯姜茶,可以驱除寒意,对健康有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