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夹肉馅的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4:59

文章导读

莲藕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莲藕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莲藕可以降糖降压,还可以美容养颜,有利于人体消化,莲藕还可以减肥,减肥人士可以多吃莲藕来减肥,莲藕夹肉馅是很多人喜爱吃的美食,做法也比较简单的,莲藕夹肉馅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莲藕夹肉馅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莲藕夹肉馅的做法

1.原料

藕 (1节),葱 (10g),鸡蛋清 (2个),肉沫 (100g),面粉 (100g),盐 1g,花椒粉 1g,胡椒粉 1g,料酒 2ml,麻油 1ml,酱油 2ml。

2.步骤

01.比起懒人菜谱,这个食材上有点多和复杂,但是口感很不错。

02.把盐0.5g,花椒粉,胡椒粉,料酒,麻油,酱油,鸡蛋清一起放肉沫里面搅拌上劲。

把藕切片,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像图片里面一样,中间可以夹肉。

03.把搅拌好的肉馅放到藕片里面,全部夹好备用。

面粉里面加鸡蛋黄,鸡蛋清放到肉馅里面了,蛋黄放肉馅里面,加0.5g盐,水30ml,搅拌均匀备用。

04.把藕夹在面粉里面裹一圈,沾上面粉放到油锅里炸,炸到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05.好吃的藕夹就做好了。

3.注意事项

面糊搅拌一定要均匀,不能有面疙瘩。

​莲藕夹肉馅的做法是怎样的?

 

二.莲藕功效

1.助消化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机体中的微量元素有助于分泌消化酶,膳食纤维有益于肠胃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经常吃莲藕有助于消化功能的改善。

2.止血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丹宁酸,对于收缩血管和止血非常有帮助;莲藕中丰富的维生素K也具有止血,防出血的功效;所以常吃藕对于经常便血,尿血,淤血,吐血的人是非常有益的。

3.降糖降压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从而一定程度上莲藕起到降脂的作用,而且莲藕中钠多钾少,有利于稳定心率,调节血压,三高患者常吃莲藕有益于心脏和全身健康。

4.美容养颜

莲藕可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且莲藕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B含量丰富,花生中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经常吃花生可以抗衰老,滋润皮肤;两者长期一起食用可以清热祛痘,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5.健脾开胃

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莲藕夹肉馅的做法是怎样的?

 

6.祛痰镇咳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热性病症,咽喉不适、咳嗽有痰时,可以用莲藕榨汁喝,祛痰镇咳效果很好。

三.莲藕减肥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此外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促进排便,腹部肥胖者可以常吃莲藕减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