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2:58
文章导读

蜂蜜深受女性朋友和老年人的喜爱,因为蜜蜂从花里酿造的蜜具有养颜的效果,对老年人来说又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所以蜂蜜特别的受欢迎。白酒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疏通血脉,所以在人感觉到冷的时候,总喜欢整点白酒喝喝。很多人也会问了,既然两者都有那么强大的功效,那能不那么将两者兑在一起喝呢?

白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蜂蜜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白酒加蜂蜜能喝,但要按一定比例的蜂蜜加白酒才能喝白酒和蜂蜜比例为100:30。蜂蜜酒是一种保健药酒市场上有些白酒就加入蜂蜜调配,适量的话还对治疗气管炎有疗效呢。

白酒最好是清香型的,酱香型和浓香型的白酒加入蜂蜜怎么调和,口感及闻香都不理想,只有清香型类酒加入蜂蜜,可以使酒香及药香(蜂蜜)协调,舒畅。但是从医学上讲,蜂蜜对白酒会导致头脑迟钝。所以尽量不要兑。

白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意见建议:就是不要多喝,多喝会导致血糖升高。

1、喝豆浆的时候不能加入蜂蜜

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如果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变性的沉淀,所吃的营养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了。

2、吃了蜂蜜之后就不能吃葱了

葱中的硫氨基酸要是和蜂蜜中的有机酸以及酶遇到一起会产生有毒的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刺激肠胃引起腹泻的。

3、蜂蜜与豆腐不能一起吃

蜂蜜甘凉润肠,豆腐也是味甘性寒,两者同时就会引起腹泻。蜂蜜中的酶和豆腐中的蛋白,矿物质结合的话还会对人体的生化反应产生影响。

4、蜂蜜和韭菜也不能一起吃

蜂蜜中的矿物质会把韭菜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功效。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能,韭菜中的纤维素也有通便的功能,两者遇到一起就会引起腹泻的。

5、蜂蜜不能用超过60度的热水冲服

用过热的水冲服蜂蜜的话,热水会把蜂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酶等营养成分破坏掉,失去食用的营养价值。

6、还有些与蜂蜜不宜同食的食物需要注意,这些食物如果不是过多的同蜂蜜食用,食用适量的话是没有关系的。它们是大米生姜鲫鱼,蒜等。

白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注意事项

蜂蜜不宜给未满一周岁的宝宝食用,蜂蜜在酿制的过程中很容易被肉毒杆菌所感染,未满一周岁的宝宝的抵抗力较弱一旦被肉毒杆菌感染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