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看试孕棒是否怀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6:27

文章导读

验孕棒也被称为测早孕试纸或者是验孕片等,通过女性的尿液加上人类身体的绒毛膜性激素测试可以测出身体是否怀孕,而且人体存在这种激素就会分泌到尿液当中,因此可以将试孕棒蘸取少许的尿液来进行测试,一般情况下在试孕棒表面出现两道红色的杠证明身体是处于已孕期间。

怎么看试孕棒是否怀孕?

 

怎么看试孕棒是否怀孕?

验孕棒上只出现一条对照线:那么就是表示没有怀孕。

尿样应取早晨第一次尿液。如不方便,也应取停留在膀胱中四小时以上的尿液进行检测。

验孕棒上出现两条线,即对照线和检测线都显色明显,表示你中大奖了。

不应为了增加尿液而刻意大量喝水,这样会稀释怀孕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从而影响检测效果,很有可能会检不出。

验孕棒上5分钟内没有照线出现:表示试验无效或者是失败了。

在开始检测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准确根据每个步骤去做。

怎么看试孕棒是否怀孕?

 

验孕棒一深一浅:这表示说,如果出现对照线明显清晰而检测线显色很浅,表是有可能中奖怀孕了,但不一定是真的有宝宝了。针对这样的情况,你需要隔两天用新的验孕棒采集晨尿重新进行检测。

如果妊娠刚刚或有异位妊娠如宫外孕等,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也会导致验孕棒一深一浅。

宫外孕是属于怀孕的一种,验孕棒无法确诊宫外孕,只能测出怀孕,确诊宫外孕需做B超或血HCG。 测出宫外孕的最常用的是1)B型超声显像法:最早在怀孕5周时可见到妊娠环。若见到胎心搏动与胎动,可诊断早期妊娠、活胎。2)妊娠试验:酶免疫测定法测尿HCG,即早早孕诊断试纸;也可以抽血测血HCG,准确率要高些。

验孕棒是一次性用品,第一次使用之后就算没有出现任何结果也不能再次使用了。验孕棒没有出现结果的原因可能是使用方法不准确,或者是试纸已经过期、失效造成的。早孕试纸自测率为75%左右,5分钟内观察有效,有时可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为了提高验孕棒检测怀孕的准确率,在使用验孕棒测试时一定要安排在月经推迟的一周左右,并且应尽量使用清晨的第一次尿较为准确。

怎么看试孕棒是否怀孕?

 

注意事项

使用前一定要带好盒中赠送的一次性塑料手套,接着用大拇指紧紧地捏住验孕棒手柄处,把有着吸尿孔的一端朝下方歪斜,需要观察的那一边也应该朝着下方,保证梅花图形向上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