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饼铛做生煎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7:38

文章导读

电饼称能够做的食物是比较多的,可以用来做生煎包,生煎包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包子的做法,尤其是可以早餐来吃,口感非常的不错,馅料饱满,营养价值也很高,首先要和面,要做馅料,然后包包子,包好以后,在电饼撑里面加入一点油来烙,这样就能做出美味的水煎包。

电饼铛做生煎包

 

电饼铛做生煎包

用料主料:中筋面粉300克、水150毫升、酵母3克、肉末半斤、香菇3块、木耳8克、马蹄8个、葱5颗辅料:蚝油1勺、盐1毫升、细砂糖1勺、花生油3勺

1.先和面,入水、面粉、酵母把面团和出来,静置发酵。一面泡发香菇,木耳。

2.其它食材也清洗,切碎备用。马蹄削皮,切碎。香菇和葱用油爆炒一下出味。

3.肉末、香菇、木耳、马蹄、葱混合。再加一些油、蚝油、盐、适量的细砂糖腌制20分钟。

4.面团发酵完成,取出排气。分成基本均匀的面剂子。喜欢薄皮些的就把面皮擀薄一点。

电饼铛做生煎包

 

5.褶子赶褶子地叠加起来,绕圈一周收口(有小伙伴问褶子怎么捏,没有视频,只能看这个步骤图了)。北方人做包子是拿手的技艺,我是南方人,当初做包子也只是粗鲁的拧紧,为了褶子我也是一边琢磨一边练,没有捷径,熟能生巧。

6.大致收口后,用手指提起一处褶子,绕圈最后收一周,完成。

7.实在不行也不用纠结于一个款式。把馅料如包饺子一样,两边收口。

8.捏紧上边。呈大饺子形状,再像刚才捏包子褶子一样,把边皮一个褶子赶一个褶子地捏成花边。

9.成整形后,静置10~20分钟,让其二次发酵。

10.电饼铛预热,轻刷一层花生油,放入面团。

11.电饼铛的便利是可以双面加热,不用看火,等闻到面饼的熟食香味,就打开观察,熟了就起锅。

电饼铛做生煎包

 

菜品特色

上海生煎包外皮底部煎得金黄色,上半部撒了一些芝麻、香葱。闻起来香香的,咬一口满嘴汤汁,颇受上海人喜爱。成品面白,软而松,肉馅鲜嫩,中有卤汁,咬嚼时有芝麻及葱香味。

以出锅热吃为佳。对它的评价是:“皮薄不破又不焦,二分酵头靠烘烤,鲜馅汤汁满口来,底厚焦枯是败品。”不仅介绍了生煎馒头的优点,也提醒食客,凡是“底厚焦枯”的可以不买,其至“罢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