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巴菌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4:05

文章导读

干巴菌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菌类。但是在市场上面,我们很难看到或者是购买到干巴菌这种食材。这是因为干巴菌非常不容易保存。因为干巴菌对温度及环境要求极高,所以人们很难经常吃到它。那么,如果我们购买到干巴菌了,该如何进行保存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相关的方法。

干巴菌怎么保存

 

干巴菌如何保存

1、新鲜干巴菌买回来后,只要是比较干燥的都可以长时间保存,把泥土和杂草去除干净,保持干燥分量放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冻层保存。食用前取出自然解冻,用清水淘干净即可。

2、将鲜干巴菌削去根部带土外皮,整理成大小基本一致的条状,用清水洗涤后再用盐水浸泡5—9天,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不渗水的容器中,加入保鲜液浸泡,保鲜液按干巴菌加水总重量的10-25%称取食盐,1-4‰称取苯甲酸钠和1-4‰称取焦亚硫酸钠,溶解于水中配成。液面要稍高于干巴菌堆面,然后将容器口封闭以隔绝空气和保持卫生,经一个月浸泡后即可取出包装作为产品。保鲜期在10个月以上。

干巴菌怎么保存

 

干巴菌怎么清洗

1、因为干巴菌的菌实体中,夹杂着腐草、松毛和泥沙,必须认真地清理。因此,买回家的干巴菌,要顺其纹理,把它撕成瓜子大小的形状,边撕,边摘除里面的杂物。

2、要是有松毛,先清理长在干巴菌里面的松毛,再用小刀把根部的表面层轻轻刮掉。将干巴菌削去泥土,拣净杂质,成块地用棕刷逐一刷洗泥沙,并进一步剔除夹在菌体内的木屑和杂草,撕拣完毕,再用清水捏洗数次。

干巴菌怎么保存

 

干巴菌适合哪些人吃

干巴菌是一种野生菌,它是一种没毒的菌类,用来它煲鸡汤会让鸡汤更加美味,而且营养更加丰富。干巴菌是一般人均可食用干巴菌,尤其适合妇女、贫血者、癌症患者及肥胖者食用。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干巴菌的适宜人群。

1、干巴菌适合肥胖者食用。干巴菌具有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是一种天然的减肥食物,尤为适合肥胖人士或减肥人士食用。

2、干巴菌适合女性食用。干巴菌含有抗氧化的物质,而抗氧化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因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干巴菌适合癌症患者食用。干巴菌所含的物质虽然对癌细胞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能刺激抗体形成,调节机体内部的防御力量,且能促进淋巴组织转化,故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及扩散的作用。

4、干巴菌适合贫血者食用。干巴菌的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女性因经血所流失的铁,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最佳食物之一。经常食用干巴菌,能有效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等症状,而且还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有光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