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6:07

文章导读

韭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韭菜富含各种营养元素,韭菜可以补肾壮阳,对于肾虚的人来说经常吃韭菜可以补肾,韭菜可以做饺子或者包子馅吃,蜂蜜是一种甜食,蜂蜜富含丰富的营养,对人体的好处多多,蜂蜜可以缓解便秘,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一.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蜂蜜,韭菜中的维生素C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韭菜富含膳食纤维,蜂蜜润肠利便,大量同食,易引起腹泻。

二.韭菜不能跟什么食物同吃

1.牛肉,韭菜不可与牛肉一起吃,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浇油,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

2.白酒,是因为白酒性辛热,可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要以说是火上浇油,所以不能同食。

3.醋,韭菜和醋同食,会破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造成营养流失.

​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4.牛奶,韭菜和牛奶同食,韭菜中含有草酸,牛奶中有很多对人体有用的钙,但是草酸会影响牛奶中钙的吸收,造成牛奶营养的缺失.

三.蜂蜜禁忌

1、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2、蜂蜜不能和葱一起吃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3、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4、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专家指出,1岁以内婴幼儿不适合食用蜂蜜。专家表示,蜂蜜在酿造、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过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

​蜂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5、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